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4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上海9月7日消息(记者肖志涛):备受关注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工程在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有关方面的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截至今日已基本完工,实现了阶段性目标,预计可按计划于年底投入试运营。

  记者来到港区建设现场看到:小洋山1600米水工码头的主体结构、轨道安装和其他附属设施安装已经全部完成。9台大型集装箱桥吊和26台轮胎吊也已矗立在15平方公里的码头上

。据了解,目前码头上的桥吊设备采用的都是国际上先进的30米轨距吊桥,最大伸臂65米,最大起重65吨。到九月末将陆续再安装5到8台。预计到2006年要达到总吞吐2100万标准箱,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使上海港成为真正的世界大港。

  东海大桥是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中重要的基础设施,它始于上海市南汇区芦潮港客运码头东侧,终于浙江省嵊泗县崎岖列岛的洋山港区,总长32.5公里,双向六车道宽31.5米。是连接芦潮港辅助区和小洋山码头的重要纽带,也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它拥有5000吨级的主通航孔和1000吨级的辅通航孔各一处,以及500吨级的通航孔两处。大桥年通过能力为880万标准箱。

  另外,芦潮港辅助区的道路堆场工程及设备安装,危险品作业区主体工程也全部完成。海关、检验检疫办公楼也进入了设备调试阶段。预计年底可正式投入使用。(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