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有设计可以照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00 华夏时报

  薪酬设计师王东晖

  没有设计可以照搬

  一名优秀的薪酬设计师需要什么条件?

  “广泛的知识涉猎。”

  “优秀的创新意识。”

  “至于学历吗,至少要硕士以上。”

  因为完全满足以上3个条件,于是,机会如约来到王东晖面前。

  王东晖,北京德翰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清华MBA,本科就读于浙江大学心理学,研究生攻读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对于自己从事的职业,王东晖这样描述:通过有效的新酬设计帮助企业善用人力资源。

  作为新酬设计师,一旦接手项目后,工作流程便分为以下4步进行:一是内部调研;二是统计分析;三是外部比较;四是设计工资。

  看似简单的过程,但事实上,王东晖称:这是一件劳心的工作。“因为需要不断地接受新的挑战,没有任何一个设计可以照搬照抄。”

  对于王东晖来说,每天接受挑战、接手设计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因为专业而走上设计之路;因为走上设计路而越加喜欢;因为喜欢而要坚定地继续走下去。

  ■本报记者邹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