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贪婪毁了我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10 新晚报

  见习记者温鑫 本报记者张素梅

  讲述者:省新建监狱在押犯人于阳(化名),37岁,职业为作曲家,曾受大学教育,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

  不论是同监的狱友还是管教,都称赞我聪明、有才华,其实我自己知道,聪明是有点

儿,不过只是小聪明,要不怎么“聪明反被聪明误”呢。

  我在音乐方面确实很有天赋。我出生在军人家庭,在上世纪80年代参军后,我被送到解放军艺术学校学习作曲,一学就是4年。毕业被分配到某军区歌舞团,期间,我创作了一些小有名气的部队歌曲。

  在一次聚会上,我认识了一位俄罗斯姑娘,她在当地一所大学教书,汉语讲得很好。一来二去,我俩有了感情,同居后,我们的女儿出生了,是个非常漂亮的孩子。1999年,我从部队转业,即补办了结婚证。

  转业后,我开了一家广告公司,主要承接电台、电视台的广告音乐制作业务,成天在东北三省跑来跑去,业务开展得非常顺利。上学时,教我作曲的老师有一位师弟,我称他为师叔,他在一家媒体是个小头头儿,由于这样的关系,我为这家媒体做广告音乐,师叔为中间人。

  但是这家单位欠了我30余万元的劳务费,一天,师叔跟我说,“我们单位有一台价值70余万元的音乐数码编辑机,干脆给你顶账算了。”我前思后想,觉得自己确实需要一台后期音乐合成的编辑机,这样不赔反赚,还有师叔在中间做保,也没啥大事,就雇车将编辑机强行拉走了。

  不久,我就被检察院“请”去了,理由是涉嫌合伙诈骗。后来我才知道,那家媒体早已将欠我的30余万元给师叔了,而据说我那师叔也逃到国外。我被“扔”了进去。

  我被抓的第四天,我父亲下床时突然瘫倒在地,半身不遂。我的俄罗斯妻子也没经得住“考验”,与我分道扬镳。一个曾经人人羡慕的家庭被我彻底给毁了,每每想来,在整个过程中,我谁都不怨,只怨自己贪婪。

  在狱中,我发挥所长,作词作曲创作了《娘亲》《给妻子》《人生要走出个艳阳天》《坐牢的男人》等十多首歌曲,并参加各种演出活动,这些歌曲在狱友中广为传唱,我也因此受到减刑的奖励。

  在我所有的创作歌曲中,《我的父亲》是我用全部情感写的。父亲是部队老干部,我是他的希望,但没想到在他古稀之年,曾被他寄予厚望的儿子如此不孝。每每我弹着电子琴唱道:“想你,让我禁不住热泪两行;想你,让我多少回梦中又推开家门;我多想你的双手,还像小时候把我牵引,我就是化成了泥土,也报答不了你的恩”时,我真是心在痛、泪两行啊。

  至今,父亲也没听到过这首歌,它仅代表我的思念、我的寄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