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老板“温情电话”调出飞车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10 新晚报

  吴德梅 张明军 实习生 孟莉莉 本报记者 董琳

  2005年8月15日,哈市香坊公安分局破获了一起飞车抢劫的案件,抓获了一名骑摩托车抢包的犯罪分子刘涛。令人惊讶的是,协助警方破案的不是“线人”也不是“卧底”,而是一个35岁的柔弱女子,也是此案的被害人——个体酒吧女老板孙晴。她足智多谋,欲擒故纵,巧妙地与犯罪分子周旋,不但让飞车贼将包内的证件、银行卡、手机等物奉还,还引君出

瓮,将其抓获。一时间,女老板智擒飞车贼的故事在当地警界传开。

  近日,记者见到了这个有勇有谋的女老板孙晴,听她讲述了破案的经过。

  深夜遭抢劫

  一通电话要回提包

  2005年8月13日晚上10时左右,孙晴从酒吧出来,准备步行回家。她左肩背包,在中山路上走着。这时,正在物色“猎物”的刘涛将目标锁定了孙晴。他骑着摩托车,突然从后面将孙晴的包抢去,然后加大油门,扬长而去。力量很大,速度很快,带得孙晴险些摔倒。待她站稳后,刘涛已经消失在夜色中。孙晴包内除了有5300余元现金、一部小灵通、一部手机外,还有她和丈夫的各种证件、银行卡以及酒吧的相关手续,这些东西显然比现金更为重要。

  被抢后,孙晴马上报了案。在报案的同时,她返回酒吧借了一部手机,试着给自己被抢的小灵通打电话。电话响了很多次,刘涛终于接听了。孙晴想只要他接了电话就有机会,于是开始小心翼翼地跟他说好听的话:“大哥,现金我都不要了,你把我的证件给我可以吗?那些东西你留着也没用,我补办还很麻烦,就行个方便吧,我保证不报警,一个人去取。”刘涛听孙晴说得挺可怜,便同意将包内物品除了钱和手机全部归还。”电话挂掉后,孙晴在民警的监控下,赶到刘涛指定的位置,将包取走。而此时刘涛正躲在对面的暗处窥探着她。

  取回包后,孙晴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将犯罪分子调出来,协助警方破案。孙晴一不做二不休,再次拨通了电话。这次孙晴告诉刘涛自己很感谢他,还假装夸他是一个有良心的人,想和他见面,交个朋友。然而,尽管孙晴说了20多分钟的好话,刘涛还是谨慎地没有答应出来见孙晴。但是,他们约定第二天晚上再次通电话。

  电话里聊出感情

  自投罗网

  8月14日晚8时,刘涛准时用孙晴的小灵通给她打来电话,这次,两个人像老朋友一样,在电话里谈起生活、感情等问题。为了尽快得到刘涛的信任,孙晴说:“我的婚姻并不幸福,我和我老公的感情不好,我一直很想找一个人来排解心中的寂寞,现在让我遇见了你,感觉很投缘,所以很想和你交个朋友,不见面也行,就这样在电话里聊聊天也足够了。”听了这些,刘涛已经飘飘然了,眼前闪现出孙晴标准的身材和姣好的面容,心里美滋滋的甚至有些想入非非。他和孙晴说了一些自己的情况:“我经济状况不好,实在是急用钱,才实施抢劫的,以前从来没有犯过案子,这次是第一次。我很内疚,所以把你有用的东西归还给你,要是你跟我好,我一定啥都听你的。”这次通话,孙晴和刘涛足足聊了4个多小时,两人可谓是“情投意合”、“相见恨晚”。随后,刘涛同意把两部手机也还给孙晴,其目的竟然就是想在一旁看看孙晴。

  8月15日下午3时,刘涛与孙晴通话,说好将孙晴的手机和电池放在南岗区某单位门口的栅栏里。孙晴按照刘涛的指示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发现为了防止雨浇,刘涛特意将手机和电池包了好几层塑料袋。看到刘涛如此细心,孙晴相信这个飞车贼已经对自己产生好感,一定还会联系自己。她决定下次一定要约他出来见面。

  取回电话不久,孙晴的电话在便衣警察的监控下,嘟嘟地响起。此时,刘涛在一个公用电话亭里。刘涛告诉孙晴他就在附近看着她,打电话是为了再听听她的声音,因为一夜不见就很想念她,言语之间流露出想与孙晴见面,甚至想与其处对象的想法。孙晴听了又羞又辱,强忍着愤怒,最后经过近30分钟的周旋,刘涛终于出现在孙晴和便衣警察的面前……

  近日,刘涛因涉嫌抢劫罪已被香坊区检察院正式批捕。

  (文中人物为化名)

  --稿件来自《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