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凉蛋价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10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庆库)眼下,哈尔滨市的鸡蛋零售价看涨,红皮鸡蛋零售价已由每公斤5.20元钱涨至5.80元钱。

  近日早,记者在南岗区哈站综合农贸市场、道里区康安四道街等地看到,红皮鸡蛋每公斤售价为5.80元钱,而一个星期前鸡蛋每公斤卖4.80元钱。

  据介绍,近期蛋价上涨主要有三个因素:首先是入秋后天气渐凉,到了产蛋的淡季,市场上蛋量减少;其次是天气凉爽更便于鸡蛋的保鲜和贮存,许多开饭店或食品加工业者及百姓购买鸡蛋数量明显增多;再次是广州等南方城市看好哈尔滨市鸡蛋,贩运量增多,把蛋价一点点给抬起来了。据有关人士称,随着中秋、国庆两大节日的临近,蛋价还可能继续上涨,但不会大起大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