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壳大棚要挣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12 新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康福柱)为多得征地补偿,南岗区王岗镇永丰村部分村民竟在自家耕地上建起了空壳大棚。

  6日,记者在永丰村南哈双路旁沿一条田间小路走了约500米看到,路两侧的耕地上建起了很多大棚,大棚多数是按照垄的长度并排建起3栋,每栋大棚都不完整,有的用砖仅搭起个框架,有的在框架内设了铁架,几乎所有的大棚都没有盖。令人不解的是,这些所谓的大

棚里有的养牲畜,更多的则成了撂荒地,里面杂草丛生。记者在约1.5公里长的田间小路上粗略数了一下,路两侧耕地上建起的这样的大棚约有百余栋。

  为何不在大棚里种植农作物呢?一位知情人透露说,这些空壳大棚大多是在去年春至今年春建成的,当时听说哈西地区要开发,得征用不少土地,因此这些土地的主人们便迅速掀起了建大棚的高潮,因为建大棚所得到的征地补偿远远多于土地的补偿。而且,这些人还仅仅建个雏形,并不真正建成完整的大棚。后来,这片土地一直没被征用,大棚也少有人管理,便大都撂荒了。知情人说,农民建大棚费用高,但土地如此闲置更浪费了资源,给自身也带来沉重的负担。

  永丰村村委会戴主任告诉记者,在耕地上建大棚是为了调整产业结构,是经镇里批准的。王岗镇党委毕书记说,去年3月,有关部门计划对哈西地区进行综合改造,一些农民便闻风而动争相建大棚。镇里不同意永丰村农民们在耕地上建大棚的做法,因为农民们建大棚并没有到土地部门备案,也未按标准去建,而且即便以后那里的土地真的被征用,在耕地上建大棚的农民也不会得到大棚的补偿标准。毕表示,镇里将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按有关法律去处理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