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被欠聚众讨 扰乱交通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26 东南快报

  本报讯厦门市集美区法院近日受理了一案件。被告人刘安(化名)是一破产企业职工。

  检察机关指控的罪名是涉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

  24岁的刘安是江西人,是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一电器制造公司的技术员。

  检察机关指控称,2005年5月26日,电器制造公司员工获悉老板去向不明。拖欠工资的员工遂聚集在厦门市灌口镇涌泉工业园门口,以及门口的国道上,要求政府解决问题。

  集美区政府、集美公安分局、集美交警等单位赶到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当日晚上7时,政府人员与民警将员工劝离国道,并让员工选出代表与政府协商,员工陆续回到涌泉工业园内。

  当日晚上9时左右,在要求没得到满足时,两名代表(另案处理)手持高音喇叭,轮流向职工喊话,组织员工涌到涌泉工业园门口的324国道上,堵塞交通。

  这时,刘安拿着喇叭,跳到一辆被堵的土方车上,高喊“没拿到工资,我们天天来”等口号,指挥聚集员工堵塞交通。随后又聚集员工“转战”324和319国道灌口交会处,造成该路段交通严重堵塞4个多小时。

  2005年5月27日,刘安又和300多名公司员工,欲到厦门大桥堵塞道路。公安机关在劝阻和警告无效情况下,将刘安强制带回审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