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水供应将“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38 东方早报

  昨日,记者从上海水务部门获悉,上海将改变80%原水取自黄浦江上游的现状,今后将建成长江、黄浦江“两江并举”的原水供应格局。

  目前,上海主要有两个水源地:黄浦江上游水源地和长江陈行区域水源地。其中黄浦江上游水源地的取水规模占了全市原水供应的80%,日取水量为622万立方米。

  按照上海水务部门的规划,今后,上海将重点建设黄浦江上游、长江陈行水库区域和长江口长兴岛北岸青草沙三大水源地,同时保留其他水源地的可能性,形成长江、黄浦江“两江并举”、“三足鼎立”的原水供应新格局。

  今年7月,总投资25亿的长江引水三期工程启动,整个工程将在2007年完成。届时,长江陈行水库区域的日原水供应将从现在的130万立方米增加到218万立方米,三成上海市民能用上优质长江水。

  而位于长江口长兴岛北岸的青草沙,其水质属于Ⅰ-Ⅱ类标准的优质水,且水量丰富。目前,青草沙水源地工程已通过专家评估,一旦建成,将有1000多万上海市民受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