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列举部分施工人员五大病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41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谭珊珊 记者张磊谭启首)昨天,许多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在分户供暖改造中“野蛮”施工给他们造成不便。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目击了分户供暖施工改造中居民所列出的毛病。

  施工无计划居民陪“干活”

  在道外区大新街49号院内,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分户改造,5号楼6楼1单元1号的居民家把所有的家具堆在屋子中央,暖气片堆在门口,住户为施工人员留出了施工空间。房主告诉记者,当初施工方告诉他们一天就可改造5户,现在已经是第6天了,他自己请假在家陪施工人员干了两天,由于施工人员干干停停,他家改造仍没结束,他开始怀疑这些施工人员是否具备资质。6号楼的居民则把一位拿着工具准备进楼道打洞的施工人员“轰”了出来,因为这个人被居民认出是大街上“戳大岗”的。

  施工无序弄得居民闹心

  记者又来到5号楼3单元,只见楼道上的泥水从5楼淌到一楼,记者艰难地在泥水中走上6楼,4楼的一户居民一边用拖布刷洗门前的泥水,一边气愤地说:“太脏了,不赶紧拖拖,就没办法走人了。这些人只管干活儿,把楼道弄得这么脏,活儿干了好几天了,可打水试压的时候,还是漏水。”家住道里区的一位市民通过电话也向记者反映,工人施工过程中使用的水钻,将楼道弄脏不算,还要在雪白的楼道墙上留下片片污渍,工人干完活儿就走了,弄得屋子脏乱不堪,他花了几个小时才收拾完。

  乱拆乱改居民看着心痛

  5楼3号的房主指着门口没有打穿的4个墙洞气愤地讲,连着打了4个洞,还是没有打通,准备又要打第5个洞,家门口都快变成“筛子”墙了。记者看到两间屋子里所有暖气罩都被拆了下来,这位房主无奈地告诉记者:“我们去年刚装修完,光装修费就花了3万多元,现在新刷的墙不仅弄脏了,新装的暖气罩也给拆了,厕所瓷砖也给钻裂了,施工时,施工人员根本不顾家里的装修。”

  满屋跑管房屋面积“缩水”

  家住道里区的王女士讲,家里不足30平方米的房子,原本面积就小,改造过后,由于墙边管线走了一圈,所有家具都离开墙一段距离,家里面积明显缩小了,而且在门口的管线,经常绊到家人。

  不给好处暗中埋设障碍

  家住南岗区光芒街42号的杨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分户改造时,施工人员要求给买点“辛苦”烟,被杨先生拒绝,到冬季供暖时,别人家暖气都热,唯独自己家温度不够,经过物业检查,在暖气进户管中发现了堵塞的胶皮塞。杨先生非常气愤地说,分户供暖这么好的事情被个别“野蛮”施工的人给搅乱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