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外籍专家在沪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42 东方早报

  昨日,2004年度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在上海科技馆正式颁发。美籍科学家肯金特博士、张汝京博士和日籍科学家荣久庵宪思博士获得了该奖项。

  科技部副部长程津培在颁奖时说,肯·金特博士长期致力于中美在核聚变领域的合作,提高了我国核聚变装置的技术参数。而张汝京博士和荣久庵宪思博士则分别因为对中芯国际和海尔的巨大贡献而获奖。

  据介绍,作为在华外籍科学家的最高奖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从1995年至今共奖励了40名科学家。本届获奖共有5人,其中瑞士的瓦赛拉和意大利的克里尼分别已在今年5月和7月在境外领取了该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