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洗局部损坏最高可获赔10倍洗衣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49 东方早报

  皮衣干洗后袖口竟然被磨损透光,出现了几个洞,洗衣店究竟应该如何赔偿呢?闸北区消保委认为,按照洗染行业消费争议规定,如果衣服只是局部有问题,不影响正常穿着,经营者应按照最高价10倍洗衣费进行赔偿。

  最近,消费者章先生向闸北区消保委投诉称,他将一件高档皮衣送到某洗衣店干洗,并支付100元洗衣费。但干洗完的皮衣左袖口有4、5处磨损透光,出现了几个针眼大小的洞

。洗染业行业协会鉴定结果为“该皮衣袖口针眼洞系操作不当所致”。章先生投诉消保委要求洗衣店赔一件同样的新衣、退前后两次洗衣费200元、赔偿1000元。

  根据《上海市洗染行业消费争议纠纷解决办法》规定,干洗店无干洗设备,利用假冒伪劣设备,水洗冒充干洗,经营者应以洗衣费的2倍进行赔偿。如发生洗涤事故,应按衣服原价赔偿。衣服局部有问题,不影响正常穿着,经营者应以修补为主,并给予最高价不超过洗衣费10倍的赔偿。

  针对此案,闸北区消保委认为,由于皮衣只是局部有洞,不影响正常穿着,只能按洗衣费的比例赔偿。但双方在具体赔偿金额上差异很大。章先生认为,按照洗衣费10倍标准赔偿,应该是1000元。但洗衣店却认为袖口处磨损微小,不应该按最高标准赔。最终,在消保委的调解下,店方同意赔偿500元,并承担鉴定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