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结汇出现小高峰--人民币汇率创高未影响沈城汇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5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侯凯航)自7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水平总体处于上扬态势,9月1日收盘价创出最高水平,达到1美元兑人民币为8.0949元。昨日记者了解到,人民币汇率不断攀升对沈城个人炒汇市场影响极小,而经过观望期后市民结汇的热情却再次升温。

  记者在中国银行沈阳分行营业部看到,购汇窗口前人来人往,10分钟内就有3人办理美

元兑换人民币的手续。据了解,结汇人手中的美元,大部分是曾出国带回来或孩子国外留学邮寄回来的。

  工行一位理财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人民币汇率刚调整时,许多手中持有外币的市民还一时摸不着头脑,经过一段时期的观察,市民纷纷拿出来兑换。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告诉记者,“攒下来的美元存在银行好几年了,现在看来一时也用不上,不想等到再贬值,就取出来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