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省严查党政人员参股办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5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程世道)昨天,副省长鲁昕在我省全面整治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将用两年时间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另外,还明确提出,将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参股办矿行为。

  生态环境恶化未有效遏制

  在昨天的电视电话会议上,鲁昕指出,虽然这几年我省在严格矿产资源管理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需要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一些县、乡政府为了追求经济指标,无视法律法规,擅自批准探矿采矿,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目前,全省小型矿山企业和小矿点仍占98.2%。盗采盗挖、无证开采、违反规划等问题仍很突出,导致矿山生态环境恶化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矿产资源探明储量下降

  据介绍,我省探明储量正不断下降。而且,从我省目前的矿产资源保障程度看,除了铁矿、菱镁、滑石等矿种外,其他矿种的保障能力逐年下降。岫玉、硼等优势矿种探明的可采储量已所剩无几;煤炭、石油等主要能源矿产早已由输出大省变为输入大省;富铁矿、富锰矿几乎全部依赖进口;贫铁矿未能发挥规模效益;煤矿及主要有色金属矿山几乎全部濒临枯竭。

  坚决打击无证开采行为

  针对我省矿产资源的现状,鲁昕提出,省政府决定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全面整顿和规范以煤炭为重点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重点整顿和解决11个方面的问题,列在首位的就是“集中打击无证勘查和开采等违法行为”,情节严重、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要追究直接责任人刑事责任。

  严查党政人员参股办矿

  在此次整顿中,还将全面清查和纠正矿产开发管理中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正违规审批、滥用职权、失职渎职行为。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以入股、参股等方式参与办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