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妻子不堪虐待砍死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06 京华时报

  群众联名写信请求轻判一审获刑11年

  本报讯(记者邹桂通讯员郭京霞)因不堪忍受丈夫20多年的虐待,段雨琴在又一次争吵中先后用两把菜刀连砍丈夫数十刀。9月6日,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段雨琴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

  今年51岁的段雨琴是海淀区的一名退休女工。据她称,她和丈夫的关系一直不好,常因一些琐事遭丈夫殴打。今年3月18日凌晨,由于段雨琴没有找到丈夫要的股市交割单和放大镜,便再一次遭到丈夫的打骂。看着丈夫一边举着菜刀在自己眼前乱晃,一边叫嚣着“信不信我杀了你”,忍无可忍的段雨琴一把夺过丈夫手中的菜刀,疯狂地砍向丈夫。菜刀被丈夫夺下后,段雨琴又抄起另外一把继续砍向丈夫,直至他一动不动。随后,段雨琴洗净身上的血迹,给儿子打了一个电话后便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庭审时,段雨琴一圈圈地解开缠在右手拇指上的纱布,露出只剩半截的手指———那是在那次争吵中被丈夫咬断的。在卷宗里的照片上,段雨琴身上的一道道伤痕清晰可见,那都是她20多年受虐的见证。段雨琴的儿子为母亲遭受父亲虐待一事当庭作证,其邻居也提供了相关证明。此外,还有群众联名写信请求法院轻判。

  市一中院审理认为,段雨琴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持菜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考虑到段雨琴的杀夫行为是因家庭矛盾激化所引发,且段雨琴丈夫的虐待行为有明显过错。加上段雨琴作案后主动投案,具有自首的从轻情节,因此,市一中院一审从轻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