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公安突袭“注水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06 京华时报

  

工商公安突袭“注水村”

  在现场起获的假合格生猪证滚章和图章。本报记者王俭摄

  东坝乡“注水帮”猪身上盖假检疫章屠宰贩卖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昨天凌晨2点40分,一行20多辆执法车悄悄开进朝阳区东坝乡七棵树村,一场清剿“屠宰村”的战斗即将开始。此时,在这个被称为“屠宰村”的村子里,一些以私屠乱宰活猪为业的人家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再过两个时辰,这里屠宰的“黑”猪肉便将盖上伪造的检疫合格印章,运送到周边市场换回大把钞票。

  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破灭了他们的发财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清剿,朝阳工商、公安、城管执法队员当场端掉4处窝点,查扣活猪60余头,用来运送猪肉的面包车2辆,摩托车4辆。目前,黑窝点的20余名涉案人员已全部被移交警方处理。

  “注水村”凌晨加工

  凌晨2时40分,工商、公安和城管部门执法人员在朝阳东坝乡政府院内集结后,赶往屠宰村。工商人员前期对屠宰村蹲点,摸清黑窝点的所在地主要集中在东坝乡七棵树村内的一条小河南北岸。执法人员兵分三路赶往窝点聚集区,记者随第二组执法人员前往位于河南岸的一处。刚到河边,一阵猪粪的臭味和猪叫声迎面而来,路上四处散落着猪的粪便。这处窝点只有两间平房,其中一间屋子里关了八九头猪,有几头猪嘴上还挂着注水用的钩子,另外几头已经被灌饱了横卧在地上。另一间屋子里烧着一大锅开水,一头刚刚被宰杀完的猪躺在地上,猪下水还挂在肚子外面。门外的木架上已经挂了4扇刚宰杀完的猪。6个伙计正在忙着宰猪、收拾猪,看到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顿时愣在了原地,然后乖乖地走出屋来。

  猪身盖上假检疫章

  这些以私屠乱宰为业的人并不是蛮干,他们很了解猪肉上市的正常程序,随后在几名伙计住的屋子里发现的动物检疫章证明了这一点。这两枚黑色印章分别是用来印公司名和日期的,一枚印章上刻着“北京市朝阳区平房乡姚家园屠宰股份有限公司检验合格”字样,另一个则是滚轴章,用来印日期。

  执法人员前期暗访时发现,这些私屠乱宰户每天夜里将猪宰杀完后,将这两枚胴体章盖在猪肉上,冒充经过检疫部门检测的合格猪肉运往周边市常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印章上的“姚家园屠宰股份有限公司”确实有,但是这些章肯定是伪造的。一名姓胡的伙计交待说,他们的猪都是从通州运来的,每天大约有二三十头,下午运到后晚上开始给猪注水,否则猪肉呈紫色,看起来不新鲜,注水后宰杀,到凌晨运走。猪肉一般不送到正规的市场,都是送到一些小的、不正规的小市尝早市等,也有一些摊贩上门来批发进货。目前工商部门已将查扣的活猪送交动物检验部门处理。

  执法人员艰难轰猪

  在这个窝点一共查获了23头活猪,将这些受了惊吓的活猪赶上车可费了大工夫。几名执法人员用手电筒照亮,黑窝点的伙计有的拖着猪嘴上的钩子往车上拉,有的在后面连推带赶。猪因疼痛受了惊吓大声号叫,乱作一团不肯前进。一些被赶到前面的猪拼命向车两侧挤,企图另辟生路,足足花了近一个小时才将所有的猪赶上车。突然,一头猪一跃从车上蹿了下来企图逃跑,但很快就被逮了回来。朝阳工商分局市场科科长王跃说,现场抓获的20余名涉案人员都是来自江西,在七棵树村租房居住干这一行。黑窝点的工人已被移交警方处理,工商部门还将对出租平房的房东做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