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廊坊女生中国区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12 燕赵都市报

  

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廊坊女生中国区夺魁

  充满自信的万霁萱。庞永力摄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 通讯员曹联豪)近日,从廊坊市第四中学传来喜讯:该校初二年级女生万霁萱荣登第34届“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中国赛区榜首,将代表中国参加联

合国科教文组织的终审,角逐世界奖项。

  “国际少年书信写作比赛”源于万国邮联1969年东京大会,规定9至15岁儿童参加,万国邮联每个会员国选出一件最好的作品,参加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的终审,评出金、银、铜奖。书信题目由各国邮政及个人提出,经万国邮联国际局选定,一般考虑各种国际纪念活动。今年的题目是《给我最喜爱的童话人物的一封信》,由丹麦邮政申请,为纪念安徒生诞辰200周年设立。

  本届中国赛区比赛由国家邮政总局与《中国少年报》组织,万霁萱脱颖而出。

  万霁萱的信是写给安徒生笔下著名的童话人物“丑小鸭”的。万霁萱自幼喜爱读书,当教师的父母对她循循善诱,给她自由发展的充分空间。读初一时,万霁萱就有11篇作品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廊坊四中近年来十分重视学生写作能力的培养,文学社活动踊跃,已成为中国小作家协会基地,涌现出一批文学少年,在国内30余家报刊发表作品600余篇,1000余人次在各类征文比赛中获奖。

  

  相关链接

  万霁萱写给丑小鸭的信(节选)

  “……我喜欢叫你丑小鸭,尽管你已变成了展翅高飞的白天鹅;我喜欢你童年的相貌,我喜欢小时坚强的你,尽管你现在也是坚强的。我喜欢安徒生爷爷笔下的你所有的一切,因为你帮助了与你小时同样丑陋的我。

  你也许很惊讶,你的悲惨遭遇,竟然成为了我的支柱,你小时表现出来的勇敢,早已成为了我的榜样。你小时表现出来的那种品质,帮助我克服了一个个使我无法面对的困难。我无法忘记那次演讲比赛,因为我明白了丑陋的人同样也会美丽,更重要的是你在背后默默支持我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