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艺术作品国庆晋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慧敏)在建国56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艺术河北北京行———河北省美术、书法、摄影艺术精品大展”将于9月28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这是我省文化艺术在首都的第一次集中亮相。

  昨日上午,记者在河北省文联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展览将租用中国美术馆7个展厅,共2000平方米,分别展出由我省上百位有影响的画家、书法家、摄影家精心创

作的450余幅(件)美术、书法、摄影艺术精品。其中,美术作品以河北的历史、近现代名人、历史典故、自然景观为主要描绘对象,180幅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水粉等美术精品参加展览;160件书法作品以我省书法家题写的历史名人在河北留下的诗篇、警句和精美华章为主要内容,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我省书法家的水平;摄影作品以河北的秀美风光和名胜古迹为主要题材,力求全面展示燕赵大地的自然风光。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大型精美画册《艺术河北———河北美术、书法、摄影精品集》将于开幕式及展览期间向来宾和观众发放。

  河北省文联主席冯思德表示,此次活动正值国庆期间,中国北京国际艺术双年展在国庆期间举办,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艺术家齐聚北京,这正是展示我省文化艺术的最好时机。此次展览趁机借助首都这个大平台,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燕赵文化艺术发展状况,扩大河北文化的影响。同时还要借鉴各国文艺专家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艺术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