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指导员的家属,你们在哪儿?八旬老人寻找烈士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1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郭鹏实习生刘孟增)为了能够让牺牲战友冯以恭的遗骨回到家乡,今年85岁的退伍老兵赵贵良多年来一直在多方寻找战友的亲属,但一直未能如愿。近日,赵贵良老人找到本报记者,心有不甘地说:“我不想带着遗憾走,我一定要找到指导员的亲人,你们一定要帮我这个忙。”

  赵贵良老人家住灵寿县西托乡甄朱乐村,提起往事,老人感慨万千。他1944年入伍

后,第二年6月就参加了那场让他一生铭记的“漂里战役”。战斗中,他不仅自己左腿中弹,而且他亲密的战友、指导员冯以恭光荣牺牲。战斗结束后,大伙怀着沉重的心情将指导员安葬在战场附近的南朱乐村。1946年1月,当时的区政府修立了墓碑。

  “漂里战役”结束后,左腿中弹的赵贵良不得不退役回家,不能与战友并肩作战,让他对牺牲的战友更是怀念,每逢节日,他都会到指导员的陵墓处祭奠。老人说“虽然我经常去看指导员,但对我来说,帮指导员找到亲人,让他魂归故里才是我对他表达怀念的最好方式。”

  为此,赵贵良老人让他的儿子赵先生按照墓碑上提供的“河间县史陈村”,到河间市寻访,但被有关部门告知,当地不仅没有名叫“冯以恭”的烈士,甚至连“史陈村”都没有。后来他们又托一位在省民政部门工作的朋友进行查询,也没有结果。

  在南朱乐村和甄朱乐村之间的冯以恭烈士墓,记者看到了这样的碑文:“冯以恭,年二十八岁,河北省河间县史陈村人,于一九三七年十月入伍,一九三八年九月入党,于一九四五年六月七日在漂里村战斗中牺牲”。希望知道冯以恭烈士家属有关情况的读者积极提供线索,帮助一个重情重义的八旬老人实现几十年的心愿。

  (如果您有关于冯以恭烈士的线索,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311-886312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