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位伊拉克电力专家说:“保定是我们的第二故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2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郭志昆

  根据中伊两国关于“2005伊拉克电力技术培训项目”政府换文,国家商务部指定华北电力大学承担为伊拉克培训高级电力人才的工作。7月4日,来自伊拉克国内各大电厂的总工程师或高级管理人员共19名学员到中国接受先进的发电原理及仿真技术。

  唐云,华北电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老师,主要负责伊拉克学员在中国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他介绍说,伊拉克学员刚到保定时,对中国的气候、饮食和生活习惯都很不适应,尤其对夏季的湿热天气感到无所适从,多名学员不同程度地感冒,华电就专门为每位学员的宿舍配备了冰箱和冰水机,全天24小时对生病的学员进行照顾,送他们去医院,帮他们买药。学员Gehazi深夜感到身体不适,怀疑心脏有问题,经检查发现他的鼻息肉几乎堵住呼吸通道,影响正常的呼吸,极易引发其它疾玻在为Gehazi做手术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他感到十分害怕,要求唐云老师一定要在常在手术室做手术的过程中,Gehazi紧紧抓住唐云的手,直到两个半小时的手术结束。手术过后的半天时间里,唐老师的手都是红肿的。

  Gehazi在

医院里住了8天,晚上男老师们陪床,白天唐云老师和其他工作人员一直在医院里照顾Gehazi。
伊拉克
学员们十分感动,他们由衷地说:“中国老师就是我们的亲人。”

  9月1日,19名学员学习结束,在结业典礼上,他们兴奋地说:“我们在中国学到了很多知识,更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谊,保定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将来有机会一定还要来保定,看望我们的中国老师和可爱的保定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