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城一民间婚介组织尝试征婚协议“叫板”婚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3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针对时下婚介市场存在的婚托等不良现象,邢台市一民间组织日前首次以明确的协议(合同)形式服务征婚人员,公开服务承诺,此举在市内独树一帜,深得征婚人员赞许。

  该组织名为金凤凰婚恋工作部,是邢台市听众联谊会的下属机构,该联谊会是邢台市惟一的听众民间组织,由邢台人民广播电台发起,在邢台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属于联合性

、地方性、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机构。

  金凤凰婚恋工作部部长文天平告诉记者,征婚人员在征婚前必须在《征婚须知暨服务协议书》签字,一方面婚恋工作部会依据相关协议内容为征婚人员提供诸如参加联谊会组织的各类联谊活动,享受四套查询系统服务等便利条件,另一方面征婚者也必须遵守相应的规章制度,比如:登记时要带齐所有有效证件,以确定身份;见面时,要求在联谊会会见室进行;未确立关系期间不得以实物交往,更不能同居;联谊会杜绝一切形式的“婚托”,如出现问题立即驱逐等。此外,协议规定,一些有悖于社会公德,有损三方单位形象的行为都视为扰乱联谊会秩序,要视情节轻重给予规劝、批评、通报、开除会籍,触犯法律的配合司法调查。

  文天平还特意提到,婚托现象的泛滥很大程度上归咎于目前婚介市场的无组织无纪律,有的婚介所对女方还不收费,现在作为征婚者无论男女都要付费,同时以铁的纪律去约束会员的行为,多管齐下,尽力杜绝婚托现象。

  记者在采访时遇到一位征婚者王先生,王先生已经在六家婚介所被“涮”过了,在对金凤凰婚恋工作部“服务协议书”斟酌再三后,毅然同意了在协议上签字。“有组织有纪律,有政府部门支持,还是可信的。”王先生说。

  文天平说,该组织的创办无先例可循,制度亦在同步建设,前面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阻力,“但如果能传播出一份精神文明,为创建一个健康的交友征婚环境献上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想想也值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