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店“三提醒”餐桌无剩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3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王丽

  响应本报“节约型饭店”的号召,河北人家饭店推出“打包有奖”活动,受到消费者普遍欢迎。为了解、推广更多节约措施,记者走访了部分饭店。

  “您点的菜已基本够吃了,先点这些吧。”在饭店服务员的耐心提醒下,到“热河
食府”就餐的客人基本上没有浪费。据悉,“提醒点菜适量”是热河食府推出的“三提醒服务”之一。

  据该饭店经理张国芬介绍,该饭店每位服务员都要做到“三提醒”,即提醒顾客照顾好自己的随身物品,提醒顾客点菜适量,提醒顾客打包。其中两项提醒帮助顾客实现节约。

  据该饭店服务员介绍,他们会区分男士、女士、老人、小孩,控制客人点菜的量,事实上由于菜量较大,约90%的客人需要提醒。另外,如果遇到剩菜较多,也会提醒客人打包。

  欢迎饭店经营者提供节约经验、建议,本报将联合

石家庄饭店烹饪行业协会共同成立“节约型饭店”联盟,并商定一套完整的“节约措施”行规,符合和实践“节约措施”行业规范的酒店将被授予“节约型饭店”的称号,欢迎省会饭店加盟。

  欢迎读者把自己在饭店就餐节俭窍门、建议告诉我们,本报同时征集节约口号,期待您的参与。热线电话:88632707,传真:88631206,E—mail:wangli0314@sina.com

  ■读者反响

  一网友:餐桌节约需要氛围,要用节约观念压倒“摆阔、面子”风气,饭店应在醒目位置贴上“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节约提示。有关部门也要倡导餐桌节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