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护林中开辟停车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萌实习生宗苗淼现场报道

  省会107国道与学府路交叉口附近,在道路两旁茂密的防护林中竟开辟出一片停车场,上百辆自行车、摩托车停在防护林中,而看车人则在一棵棵树干上系上帆布当车棚顶盖。

  昨天下午,记者前往107国道与学府路交叉口,一块“停车潮的牌子赫然入目,依指示牌,记者在一片茂密的防护林中发现一个隐藏着的百余平方米的停车常此处停放着数百辆摩托车和自行车,而这片防护林此时也变成搭建车棚的支架,一根根直径不足10厘米的树木上都被拦腰拴着帆布,用作车棚顶盖。由于不堪负重,一些树木已变得弯曲。

  在107国道与学府路交叉口附近,另一个停车场更引人注目———除在防护林中搭了棚子,看车人还在其中搭建了三间房。其路口的招牌上则写着:“停车处、饭店”的字样。

  采访中,记者看到“车棚”中不断有人推车走动,脚下种植树木的土已经变得松软不堪。一位从此路过的市民对此也很是担心:“长期下去,不知这些树还能不能成活。”

  此处的看车人告诉记者,她在此经营停车场已有两个月了,生意还不错,每天都有数百辆车子停在此处。她告诉记者,因为这条道路是正定通往石家庄的重要干道,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来往于此,人们将车骑到此处再转坐公交车到达市区,既方便又省钱。“其实这里设个停车场挺有必要的,当初我也是发现这一点,才决定在此办停车场的。”她告诉记者,由于郊县摩托车不允许开往市区,因此很多人都愿意将摩托车存在这里,而且自己看车费收得较低,很快就吸引了不少停车人,“我这也是给他们提供方便。”

  面对记者“在绿化带中设置停车场是否不妥”的问题时,看车人表示,自己没有影响这些树木,而且每天都会打扫停车场,不会给绿化带造成污染。由于并不清楚通过什么部门进行审批,所以也没有办理过相关手续。

  随后,记者试图与管理此事的桥东分局治安服务处联系,但由于其负责人不在未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