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多名学前娃教室“搬迁”进危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3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俊栋现场报道

  在栾城县教育系统“整合资源、布局调整”的规划下,该县刘家庄小学的小学生除了学前班外,全被安置到镇中心小学上学。近日,刘家庄村委会突然将学前班的十几名孩子赶进了村内一间建于上世纪60年代的危房中,而将小学的教学楼租赁给一家服装厂。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刘家庄村。“村内几乎再也找不到那么破的房子,下雨屋漏,遇上大风就有可能被刮倒。”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临街处找到了这间被临时改做教室的危房。房子是由现在很少见到的青砖砌成的,墙外壁有裂缝,看上去已有些年月。房子面积约有30多平方米,屋内残壁破梁,光线暗淡。此时现场正有几名村民在修补房子。

  据了解,房子归村集体所有,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最初为观音庙,后改为小卖部,再后来就闲置了,房子年久失修,已是岌岌可危。村民说,学前班共有十几名孩子,暑假期间村委会通知搬迁校舍,至今开学一周多了,家长们都不敢让孩子到危房内上课。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村北的刘家庄小学,校内有一幢三层的教学楼,院内设置了供孩子们娱乐的各种设施。此时现场正在施工,工人称,他们是某服装厂的工人,该校已由村委会租给了服装厂。

  现场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规划,该学校的小学生在日前都搬到了镇中心小学,致使大多数教室闲置,所以村委会才将其租赁给服装厂。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孩子搬进那间平房也是经过上级教育部门同意的。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栾城县教育局,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全县教育系统按照“整合资源、布局调整”的规划,整合了一些学校,刘家庄小学因为在校生少而被整合,其小学生被安置到镇中心小学就读。按照相关政策,闲置下来的刘家庄小学应归教育部门所有,村委会没有处置权利。教育局对村委会出租小学及驱赶孩子进危房的情况并不知情,将尽快调查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