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超女夺走了我们的想象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42 新闻晨报

  张玉婷

  尽管超女的总决赛已落下帷幕,但是关于超女的新闻还是天天见诸报端。更夸张的是,现在所谓“与超女有关的新闻”往往跟超女没什么大关系,已经形成了打着“超女”的羊头卖着自己的狗肉的流行趋势。你看,职场版面“教你如何PK职场超女”,美食版面“由超女想到的……”,电视、电台里也总能听到这样的句式“想X就X”。

  于是,后超女时代,我们面临着被超女夺走想象力的危险。什么事情我们都有意无意地想和超女们搭上界。但是等我们冷静下来,跳过“与超女有关”的噱头,往下看,会发现有些还稍微能沾上边,有些则八竿子都打不着。

  在擦边新闻泛滥的情势下,“超级女声唱游中国”算是真正能跟超女挂上钩的新闻了,对于观众来说也是一次最真实的跟超女们接触的机会。在前超女时代,我们被超女黑幕所笼罩。在中超女时代,我们被低俗所困扰。在后超女时代,我们被超女夺走了想象力。究竟什么是超女,她们何以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搔动着我们的视觉、听觉、味觉。

  新闻中的超女总是有些扑朔迷离,或许,演唱会,能让我们瞅瞅真正的超女究竟啥样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