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演唱会你追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42 新闻晨报

  主持人的话陪伴大家度过无数个周末夜晚的超女终于走了,留给大家些许惆怅。别胸闷,“超级女声唱游中国”上海站的演出10月6日又将在上海体育场正式唱响了。该场演出承接超级女声注重互动的传统,由歌迷以发短信的形式从前15名选手中选出12位组成最终的演出阵容。对于超女演唱会你还感兴趣吗?这种投票噱头你还买账吗?

  不想错过第二波

  Mark24岁公司职员

  第一波超级女声的比赛,我是半路出家,中途混进粉丝群的人。我本来对超女无甚好感,耳边听到的都是说比赛有黑幕,内容又低俗,人也都长得不算美女。这样的电视节目,我用一根手指头想想也没什么好看的,所以当办公室里的MM们高谈阔论超女的时候,我坚持抵住了她们的诱惑。直到有一天晚上回家,我爸我妈也开始饶有兴致地谈论起超女来,并且两个人吵着这个周末一定要看超女的比赛,我不得不承认这下彻底败给超女们了。实在没想到这个节目魅力这么大,能把平时连刘德华和张国荣都分不清楚谁是谁的老爸老妈拖下水,我也顿时兴趣高涨,要看看究竟是个什么节目。于是,我们全家从倒数第三场开始看超女。三个小时看下来,我们觉得真是个挺好看的电视节目,我们全家老老实实在电视机前坐了三小时。

  看超女,三场怎么够。我刚刚找到了点感觉,没想到超女比赛就结束了,戛然而止,不够过瘾。然后,听到消息说超女要在上海开演唱会了,我马上打电话过去订票。我只赶上了超女第一波的尾巴,办公室的

  MM们都说要去买票看演唱会,这回不想错过超女的第二波热潮。怎么也是个年轻人,偶尔为了几个小女生疯狂一下,也不为过吧。我已经花钱买了票子,不想再在短信上投资了。反正对于我来说,谁来唱无所谓,我就是想凑个错过的热闹,让自己过把瘾。

  生活里又充满阳光

  林林23岁职员

  听到超级女声演唱会10月6日要来上海巡演,我很兴奋,好像生活里又充满了阳光。

  8月份的决赛结束以后,我心里一直空落落的,一下子不知道干什么好了。现在我又开始联络起当初同一战壕的粉丝们,让激情再度燃烧起来!媒体报道,内场6000张门票已全部售空,八万人体育场的看台票也已售出近5成,看来对超级女声感兴趣的人还是不少啊!超级女声的出现至少让我们看到两人公平对决PK是如何的刺激,看到超级明星也可能出在老百姓中间,它用公开的程序将明星诞生过程真实地展现,这也是我们对它的兴趣所在。

  最近,脑海里已无数次出现我想象的荧光棒挥舞的场景。现在我和朋友已经买好了票,就等着那天啦。短信投票当然我还会买单,对感兴趣的东西,我总是会一往情深义无反顾的,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难得有老少咸宜的演唱会

  琦奇26岁行政助理

  我之所以对这次超女演唱会感兴趣,是因为我发现这是多年来难得一见的老少咸宜的演唱会。以前那些演唱会,或是我感兴趣,或是老公感兴趣,然后死拉硬拽拖着对方陪自己去看的。只有这次超女,破天荒地,我和老公达成了一致意见,都想去看,不再存在谁强迫谁了。虽然我们各自支持的“超女”不一样,我是玉米,他是凉粉,属于两个门派,但是求大同、存小异,能在大方向上达成一致已经颇不容易了。到时候到了现场,我们各自为自己喜欢的人叫叫嚷嚷,也不碍着对方。不过,这次还设了短信投票的节目,我和老公估计会有一番地下的暗战。

  更有意思的是,当我们决定去看超女的时候,老公提议不如带上我们的爸妈们,全家总动员,一起去看超女。因为这次超女的电视节目,他们两对老人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我妈妈看电视剧往往看完了连男女主角的名字都叫不出,但现在如果考她超女前三名是谁,她肯定会对答如流。这次演唱会放在“十一”长假里,正好全家人都有时间,不妨我们先偷偷买好票子,给爸妈们一个惊喜。这可真是个好主意。我现在已经能够想象,到了演唱会现场,从来没有看过演唱会的爸妈们,会怎样兴奋、激动,然后就像全家围着电视机看超女的时候一样,七嘴八舌,每个人支持自己的“超女”,一定会是个非常开心的夜晚。

  看演出但不睬投票噱头

  方昊磊31岁销售

  超女演唱会,最便宜的票价也就50元,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还是蛮希望去现场与超女来个近距离接触的。我喜欢张靓颖,看电视上她唱功好、舞台驾御能力也不错,可有媒体却说,我们看到的比赛其实是经过筛选和处理的,这消息让我觉得很受打击。因此想借这次演唱会的机会自己到现场看看,没有经过剪辑和技术处理的张靓颖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她的唱功是否还如电视里那样炉火纯青。

  这两天我正在尽量向头儿探口风,看他在超女演唱会那天会不会安排我加班,如果没有,我就得赶紧到网上去订票了。从如今超女粉丝团的强大声势和疯狂热情看来,我估计演唱会当天,内场的大部分地方肯定会被他们占领,要是买了内场票,到时候你就等着看那些玉米、笔迷、凉粉还有盒饭在你面前高呼口号、挥舞标语,挡住你的视线同时震聋你的耳朵吧。还是老老实实买个外场票,避开粉丝团远远欣赏为妙。

  不过,说到为演唱会短信投票,我肯定不会参与。虽说,当初看超级女声的时候我曾为我喜欢的靓颖投过票,可那是为靓颖争夺名次所进行的努力,现在这个投票有什么好竞争的啦。从15个候选超女中投票选12个参加演唱会?荒唐!演唱会能不让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上台吗,显然不可能,否则谁看。投票只是再次敛财的噱头而已。

  没悬念的超女我不爱

  晓敏28岁公司职员

  “超级女声”我从十进八开始一直看到五进三,一期都不落。最夸张的时候,我甚至能从节目一开始就站在电视机前跟着那些超女们一首首歌飙过来,足足站三个小时直唱到节目结束。不过,在最后的总决赛那一期,我却选择了放弃看超女而去健身房健身。

  为什么?因为最后用选票来决定名次,这一二三名的排列大家都心里有数,比赛一旦失去了悬念,那还有什么意思呢。超级女声这个节目之所以吸引我,关键在于它是一个策划成功的综艺节目,它的PK对决、大众评委投票、包括评委或刻薄或善良或虚伪的点评,都是这个节目的出彩之处。它总能在你最放松的时候突然吊起你的胃口,让你患得患失地揣测下一次可能惨遭淘汰的选手是谁。那些女孩子唱得都不错,手心手背都是肉,淘汰了谁,都让人觉得心痛不已。因为这是一个为大家普遍接受的综艺节目,因此它也给大家提供了不少茶余饭后的谈资,成了前两个月人际沟通的一种捷径。

  现在这个演唱会,众超女们褪却了综艺节目的光环,我觉得就没什么意思了。从业余选手的角度来说,这些姑娘们的唱功还不错,可是跟那些专业歌手比还是有差距的,至少现在她们的个人魅力还没达到可以吸引我去为她们的演唱会捧场的地步。按她们目前的实力,发唱片开演唱会还为时过早,再磨一磨有好处,免得昙花一现。

  作者:张玉婷晨报记者李元王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