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鞋鞋号将统一采用“毫米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11 人民网-江南时报

  从9月1日开始,国产皮鞋的鞋号都要用毫米标注,否则将会一律被视为不合格产品。昨日,记者走访了苏州市区各大商场,发现市场上销售的皮鞋已经很少出现“欧码”(即平常生活中常说的“码”)的标注,部分尚用“码”标注的皮鞋也已被用小标签单独把“毫米”标了出来。

  据了解,从9月1日起,根据国家有关新规,中国制造的皮鞋都要采用毫米标注,以适

合国际通用长度单位,未以毫米为单位标注鞋号的皮鞋类产品一律将被视为不合格产品。目前国内用得最多的鞋号是“欧码”,此外还有“美码”、“英码”、“厘米”等。统一为“毫米”后,皮鞋在流通中将更便捷,也有助于与国际接轨。

  对于鞋号标注的统一,市民反应各不相同。一位在观前街某商场挑选皮鞋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本来想找一双38码的皮鞋,但是发现一些鞋都不用码来标注而是采用了毫米标注,挑选起来比以前麻烦多了,结果试了几双才找到一双标注为“240毫米”的鞋合脚。而市民钱小姐对此则十分赞同,她表示目前市面上出售的皮鞋有好几种码号,标注没有统一的规定,因此挑选也比较混乱,现在统一采用“毫米制”,钱小姐认为以后买鞋只要记住一种鞋号就可以了,不必再同时记住好几种,购买会更加方便。

  由于“毫米制”的标注尚不适应市民多年养成的消费习惯,对此,一些商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往往会记住几种鞋号的换算,以方便给购买者提供指导。

  王娟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8日 第二十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