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种业”受到第一起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阮冬军)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西团村10组村民束长元向亭湖工商分局伍佑工商所投诉称,其在今年3月份购买了盐城市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盐稻8号”种子,现在水稻大量死亡,估计今年的收成每亩要比往年少收1000斤左右。据了解,这是盐城工商局亭湖分局向明天种业公司作出处罚(详见本报8月9日报道)以来,该公司受到的第一起投诉。

  9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投诉人束长元的农田边。据束长元介绍,他是在今年3月份以3.8元/斤的价格从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购买了2.6亩的“盐稻8号”稻种,当时主要考虑的是它“高抗”“原种”的宣传。“哪知现在死的死,不灌浆的不灌浆,每亩收成要比往年少收1000斤左右。”记者发现,从远处看束长元的水稻与其它稻种的长势并无两样,但从近处一看的确有不少水稻枯死并且已经发霉,不少稻穗已经发黑。“你看,这还有杂稻。”束长元顺手拔起一棵水稻给记者。

  束长元还向记者出示了购买稻种时的发票及稻种口袋。“这上面有‘高抗’、‘原种’字样,其实施的肥料和农药比人家多,条纹叶枯病还是照生不误。”束长元说,得知盐城市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购进商品粮后包装成‘盐稻8号原种’销售受到江苏省盐城工商行政管理局亭湖分局的处罚报告后,才想到水稻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与稻种有关。

  记者电话采访了盐城市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孙主任,他称,束长元的水稻枯死是由于药剂浸泡不当引起的恶菌病,并不是稻种问题。至于出现“杂稻”现象根本与稻种无关,“盐稻8号”的纯度是可以得到保证的。随后,该主任便挂了电话。

  据悉,日前,江苏省盐城工商行政管理局亭湖分局又接到建湖县冈东镇一农民对盐城市明天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盐稻8号”水稻种子的投诉。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8日 第三十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