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容店公然卖“汞”超标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15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日前报道了张家港市民程女士因使用“韵”牌祛斑霜导致严重汞中毒事件后,南京市民张女士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打来电话,称南京金陵美容美发中心现在仍然在销售这种两年前就被广西质检部门列为汞含量严重超标的“韵”牌祛斑霜。前天,记者对该家美容院进行了暗访。

  记者随后上网查阅到,2003年3月,广西南宁市组织由该市卫生局牵头,会同市工商局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开展了一次专项查处违法祛斑类化妆品整治行动,重点对汞含量超标的化妆产品进行了查处。将一些检查出的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列入了黑名单,“韵”牌祛斑霜名列其中。随后记者在国家卫生部的化妆品批件库中查找,未查到“韵”牌祛斑霜的任何信息,“韵”牌祛斑霜的合法身份遭到质疑。

  前天,记者来到位于山西路上的南京金陵美容美发中心,当记者问:“你们店里有没有‘韵’牌祛斑霜?”该店的一位服务员称“韵”牌祛斑霜现在已经没有了,一两年没有做过了。见记者颇为失望,另一位服务员插话道,她们店还有“韵”牌的祛斑霜。说着,这位服务员就从后面的柜中拿出了一盒,并介绍说,该祛斑霜分为1号和2号,早晚分别使用,早上用1号,晚上用2号。记者疑惑地问:“用祛斑霜,会不会达不到美容的效果?这位服务员回答,你放心,只要用“韵”牌祛斑霜在一个月内就可以达到效果。

  昨天上午,记者将前天在该美容中心暗访的情况,向南京市鼓楼区卫生监督所一位姓邱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通报。工作人员听完情况通报后表示,马上把南京金陵美容美发中心销售汞含量超标的“韵”牌祛斑霜一事向所领导汇报。半个小时以后,姓邱的工作人员通知记者,他们卫生监督所对此事非常重视,并安排了卫生执法人员下午就对这家美容美发院进行查处。

  南京市鼓楼区卫生监督所邱女士告诉记者,这家美容店销售“韵”牌祛斑霜已是事实。卫生监督部门将根据该店经销的“韵”牌祛斑霜销售量给予重罚。

  本报记者 肖军 实习生 葛云珍 张静

  《江南时报》 (2005年09月08日 第十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