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河获得舍斯纪念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布里斯班专电(成都日报记者康庆)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9时10分,布里斯班会展中心大厅内座无虚席,万众瞩目的澳大利亚国际舍斯河流奖在近千人的屏息期盼中正式揭晓。国际河流基金会主席与舍斯国际河流奖的评审委员会主席在美丽的布里斯班河畔共同宣布:曾于去年成功入围决赛的法国德农河历经10年治理、两年申报,终于捧得世界级河流奖。19时11分,当德农河的名字“飞跃”进大会投影屏幕时,大厅内响起热烈的掌声!作为进入决赛的惟一一条发展中国家的河流项目,沙河综合整治工程“惜别”大奖,获得纪念奖。

  国际河流基金会主席马丁先生是一位环保爱好者,在国际河流奖揭晓前夕,记者在彩排现场找到马丁。他眼中的沙河是怎样的呢?“水是生命的起源,河流节的创始原因就是希望人们关注水、保护水,把治理河流与水路的先进经验一代一代传下去。而这一点,沙河做到了。”

  18时46分,记者在布里斯班大厅还将本报陪同沙河出征前征集的“心语心愿”礼物送给了布里斯班市政府。当人们看到龙江路小学代表成都孩子们送给布里斯班市的精美礼物后,布里斯班市政府的官员们兴奋不已。

  19时4分,国际舍斯河流奖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代表着节约用水的银色“水瓢”奖杯被静静的放在主持台前。总长5分钟的河流短片在大厅屏幕前隆重“登场”。“SHARIVER”首先跳入眼帘。“北湖凝翠、三洞古桥、东篱翠湖……”一幅幅沙河的新、老照片在人们眼前一一“流”过,8个景点串联出沙河美丽的“图腾”。此时,除了短片的音响声,所有人都屏住呼吸,人们在等待期盼了10个月的结果,现场气氛异常紧张。

  19时6分,“法国德农河、加拿大圣十字国际水路……等入围决赛河流也相继同场亮相。19时10分,马丁微笑着走近主持台,当“德农河”3个字从他嘴中脱口而出时,现场掌声如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