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会领袖畅谈中国―东盟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48 东南早报

  第四届国际友好商会合作圆桌会议昨日举行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第四届国际友好商会合作圆桌会议昨日在厦门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商会领袖与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助理王锦珍、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主席贺瑞凯以及来

自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文莱、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高层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商会如何在推动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作用,商会如何为企业提供服务。

  厦门市副市长黄菱说,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日益发展的今天,中国与东盟建立强大的经济伙伴关系,“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正式启动,将极大地促进中国与东盟十国的经贸交流合作。厦门与东盟渊源深远,上世纪初,不少中国人就从厦门出发,到东盟各国谋生。他们中许多人白手起家,经过艰苦奋斗,在所在国生根、发展,正是他们推动了厦门与东盟各国最初的经贸交往。截至目前,东盟十国投资者在厦门的投资项目达638个,合同资金近15亿美元。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一个拥有17亿消费者、2万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1.2万亿美元贸易总额的巨大市场,有无限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