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旅游资源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48 东南早报

  精彩活动早知道

  首届旅博会的主要活动有:

  9月6日18:00—19:3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五楼多功能厅举办首届旅博会开幕式、酒会,规模为800人,参加人员为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参加旅博会的境内外嘉

宾。

  9月6日20:00—21:30在厦门人民会堂观看大型舞蹈诗剧《妈祖》,规模为1500人,参加人员为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参加旅博会的境内外嘉宾。

  9月7日8:30—12:00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四楼国际会议厅举办海峡两岸旅游高峰论坛,规模400人,将邀请海峡两岸专家学者演讲,参加人员为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家有关部委领导、旅游投资商、台港澳地区旅游机构负责人、全国旅游系统相关人员。

  9月7日15:00—17:30召开海峡两岸旅游合作与发展圆桌会议,拟邀请海峡两岸旅游业界参加,并在广泛讨论的基础上,联合签署有关海峡旅游区域协作的备忘录。

  9月8日9:00举行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开馆仪式,10:00举行重点旅游项目签约仪式,18:30举办招待晚宴。

  9月8日—11日进行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项目洽谈、展览、展示。(劲松)

  相关背景:

  福建旅游资源丰富

  福建地处祖国的东南沿海,全省面积12.14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324公里,森林覆盖率63%,居全国之首。福建依山傍海,风光绮丽,无山不奇,无水不秀,素有“东海仙境”之美誉。其最大特点是“山海一体,闽台同根,民俗奇异,宗教多元”。

  福建发展旅游业有三大优势:一是区位优势。福建南连珠江三角洲,北接长江三角洲,面对台湾,临近港澳。“同三”高速公路贯穿福建海岸带,区内交通发达,十分方便吸引国内主要客源地的旅游者。二是客源优势。作为台湾同胞的主要祖籍地,有80%以上的台胞祖籍在福建,福建与台湾在地缘、血缘、文缘、商缘、法缘等方面有着密切的关系。此外,有六分之一的香港同胞、四分之一的澳门同胞是福建人。在开发港澳台客源市场,促进两岸四地旅游交流合作方面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三是资源优势。福建拥有迷人的武夷仙境、浪漫的鼓浪琴岛、神奇的客家土楼、多彩的惠女风情、神圣的妈祖朝觐、古老的昙石山文化、神秘的白水洋奇观、辉煌的古田会址、奇特的丹霞地貌、壮美的滨海火山等十大旅游品牌。全省拥有13个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9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个国家级森林公园、6个国家级地质公园、4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5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22个AAAA级旅游区、5个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武夷山“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泰宁大金湖于今年2月荣获“世界地质公园”称号。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和客家民居土楼正在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劲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