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展会经济发展仍不够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58 东南早报

  这些年来,厦门确实有很多人的生活借展会富裕起来。展会这个朝阳产业,为这座美丽的港口城市增添了经济活力。但厦门的展会经济犹显不足,展会业发展存在滞后。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会展业正以年均20%的速度发展,上海、广州、南京等地的发展速度都超过30%。而根据上半年厦门的一份调查报告,自从1992年以来,厦门的会展业每年仅以11%的速度在增长。

  厦门国际会展职业学院副院长夏桂年认为,厦门展会经济发展不够快,主要是因为,厦门会展业缺乏人才,在厦门举办的许多会议和展览水平不高,无论从设计、创意到服务方面,都与欧美国家乃至北京、上海、广州等存在很大差距。另外,支撑厦门会展业的经济腹地不够广大。

  厦门界于珠三角和长三角中间地带显得有点尴尬。夏桂年说,目前,珠三角和长三角对周边地区辐射强劲,严重缩小了厦门会展业的经济腹地。周边一些省份的企业参展都奔往厦门两边,厦门展会业存在被边缘化的危险。

  夏桂年表示,缺乏会展业人才,可以依靠培养来弥补。但厦门周边的经济腹地小却是会展业致命的弱点。福建地区多山岭丘地,周边经济不易发展。现在厦门要多提倡区域经济合作,来开拓自己的经济腹地。(康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