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焰火相映红 火树银花不夜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58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实习记者丰晓飞)昨天晚上还不到六点,厦门市民丰先生和他的女朋友早早地就来到了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因为他们怕没车可搭,错过了观看在那里举行的“中国心·海峡情”大型焰火文艺晚会。

  昨天晚上8:30,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带灯火明亮,为迎接第九届投洽会而举办的“中国心·海峡情”大型焰火文艺晚会在会展中心后广场区域如期举行。现场观众爆满,秩序井

然。

  整场晚会期间,焰火表演配合广场文艺演出共同组合成五个乐章:

  第一乐章“喜迎嘉宾”。焰火独立表演15分钟,空中绽放出了“9·8金钥匙”字样及中、英文“热烈欢迎中外宾客”字样。

  第二乐章“鹭江潮涌”。伴随着催春锣鼓、歌舞《春天的故事》、舞蹈《飞翔吧,白鹭》的表演,架子烟花燃放过程中,呈现出“建好经济特区,推进改革开放”字样。

  第三乐章“海峡春风”。架子烟花呈现的“求发展、新跨越、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盼团圆、促统一,两岸携手共繁荣”字样,与舞台上亮相的合唱《海峡西岸正春风》、器乐齐奏《鼓浪屿之波》融成一片。

  第四乐章“华夏腾飞”。总时间15分钟。以冷焰火、特色烟花配合舞台文艺演出,演出内容为一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架子烟花呈现“团结友谊,和平发展”字样。

  第五章“五洲欢歌”,总时间25分钟。其中,大歌舞《相约九八》进行中,高、中、低空礼花弹腾空而起,盆花、架子烟花、大型焰火瀑布,字幕烟花竞相绽放,架子烟花展现中、英文“祝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圆满成功”的字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