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两岸旅游业是“四两拨千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3:58 东南早报

  人物专访

  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李纪珠女士———

  早报讯(记者林维真实习记者程勇华文/图)昨天上午论坛演讲结束后,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台湾政治大学经济学教授、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世界经济论坛(WEF)新中华经

济领袖选拔决审委员李纪珠女士接受了记者的访问。

  李纪珠女士盛赞了“9·8”投洽会,并说自己第一次来厦门,觉得厦门的现代化建设超出了她的预想。26岁获得台湾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的李纪珠,曾是台湾最年轻的女经济学博士。

  李纪珠表示,台湾与大陆的旅游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她通过列举一系列的数据表明台湾和大陆的旅游合作有很大的发展空间,2004年,台湾的旅游收入占GDP的16%;大陆旅游收入占GDP的2.4%,只提供了2%的就业机会,远远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7%-8%。台湾游客到大陆旅游为大陆带来了36.5亿美元的收入。

  她说,目前海峡两岸旅游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政府的观念和游客的心态”。目前台湾经济处在转型时期,台湾经济要复苏很大程度需要旅游业的支撑。而目前大陆的经济发展是消费大量的能源、却得到较少的利润,这不是良好的“绿色经济”。而观光业可为两岸提供很多就业机会和经济增长点。发展旅游对促进海峡两岸关系可谓是“四两拨千斤”。

  李纪珠还透露,原国民党主席连战先生目前筹集了3亿台币,拟成立一个基金会,专门用于两岸的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