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外国专家获国际科技合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9月7日讯 记者陶世安报道:从科技部获悉,2004年度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颁奖仪式于今天在上海科技馆举行。外国专家肯·金特博士、张汝京博士和荣久庵宪司博士获此项殊荣。

  肯·金特博士是国际著名的核聚变专家,在他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中国磁约束核聚变理论及实验研究的水平快速提升,缩小了中国聚变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他为中国

培养了大批聚变领域的骨干人才。

  张汝京博士2000年筹资14.8亿美元,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创立了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把当代世界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设备和主流工艺技术引入中国,使中国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技术提升了“数代”,大大缩短了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

  荣久庵宪司博士是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他于1994年与海尔集团合作成立了以工业设计为内容的海高公司,应用国外先进的设计风格和设计战略,使海尔集团成功地从家电行业步入信息产业领域。

  2004年度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获奖人共5名,另两位获奖人的颁奖仪式已于今年5月和7月在境外举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