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江源生态环境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1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西宁9月7日电(记者 姜辰蓉) 青海省在三江源区实施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5年来,三江源的生态恶化趋势得到一定缓解,生态环境初步改善。

  三江源区生态环境对三江下游地区,甚至东南亚有重要影响,被誉为“亚洲水塔”。

  为改善三江源生态,2000年开始青海省在三江源开展一系列生态治理工程,累计投入

资金12亿元。

  据青海省水土保持局统计数字显示,5年来,三江源区已保护天然林1760万亩,累计完成退耕还林还草和荒山造林种草127万亩。通过退牧还草、生态移民等措施,完成草场治理面积4000万亩,禁牧140万公顷,有效减轻了对草场的压力。

  截至目前,三江源区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4万公顷,流入黄河的泥沙量平均减少了10%。同时,通过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使得河流、湖泊干涸状况明显改善。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一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