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彩排:有喜有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香港9月7日电(记者 刘诗平、潘晓燕) 9月6日傍晚,当25岁的银行职员何小姐走出香港迪斯尼乐园时,玩了一整天的她依然意犹未尽:飞越太空山的历险与刺激、米老鼠和唐老鸭演奏的幻想曲、狮子王庆典的经典歌舞,均让她兴奋不已;还有与小熊维尼坐进蜜糖罐,穿越森林,开始的梦幻之旅……

  从8月16日至9月9日,香港迪斯尼乐园进行总彩排,以测试主题乐园内的各项设施和景
点的效果,12日正式开园。何小姐作为幸运者之一,超前体验了迪斯尼的精彩。

  由于9月6日的彩排只有1万人入场试玩,人数是乐园预计人数上限的1/3,所以排队时间较短,何小姐玩得开心尽兴。午饭也让她感到满意,因为连香港的地道

美食在这里也一应俱全。即使“小熊维尼历险之旅”因故障而中途停顿,也没有影响整个好心情。

  然而,9月4日彩排日带着孩子前来游玩的黄先生,却不似何小姐般幸运,他们乘兴而来,却败兴而回。当天,3万人挤在迪斯尼乐园内,偏偏天公不作美而下起大雨,从入场、购物、进餐及上洗手间,全都排起长龙,一天下来游览项目只玩了个大半。更不凑巧的是,“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等多款热门游戏出现故障,带给世人梦想的迪斯尼,差点变成了他们的噩梦。

  对此,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系教授吕大乐说,游人怨声载道,有人批评乐园面积小,园内装置不足以应付大量游客的需求;也有人批评园内服务不够,令游人不便;更多人批评排队时间太长,未能尽兴。这在高峰日彩排期间出现并不意外。不过,有的问题则显示了迪斯尼欠缺本土元素,应针对本地特性及亚洲消费者的口味而作出调整。比如香港夏季多雨,在设计上就应该考虑香港的特殊性而有所体现。

  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罗彬深表示,4日的彩排反映了乐园在假日高峰期的情形,全年约有30至40日会出现类似情况。这天的活动表现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可以使迪斯尼做好准备,以应付节假日大规模游客的到访。

  随后,香港迪斯尼乐园计划督导委员会主席、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与主题乐园的营运方就主题乐园的接待能力、进场安排、餐饮设施、座位调整和泊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决定采取措施,全面调整整体运作。

  有舆论指出,迪斯尼试营期间出现运作上的问题可以理解。总彩排的目的,正是要找出需要改善的地方。但关键是要汲取经验,及时调整运作和处理相关问题,才能确保迪斯尼乐园正式开幕后一切顺畅。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