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助受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3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风灾影响,美国新奥尔良一些华侨华人驾车到休斯敦避风。一些华侨华人组织积极提供协助,包括让他们在家中暂住。

  由香港移民到新奥尔良的胡达文表示,没有想过今次风灾会有这么大的破坏。他与其他当地华侨华人,很多都不是居住在水浸最严重的市中心区域,但要等到全市水退,预计至少要3个月后才可重过正常生活。

  胡达文与其他到了休斯敦的华侨华人,得到当地华侨华人组织的协助,可以免除租金,暂时住在当地华侨华人的家中。发起协助行动组织之一的香港会所会长谭太表示,好多避难的华人本来只想出来几天而已,现时可能要一段长时间,才可返回家园。她表示,新奥尔良大约有300户华人,现时有50户到了休斯敦,我们会协助他们找地方居住及申请政府援助。

  另据新华社报道,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9月5日说,美国南部墨西哥湾地区遭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以来,目前已知有10多名中国公民下落不明。总领馆将加紧搜寻工作,并敦促美方在灾区努力搜救中国公民。

  (王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