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连 民工子女祝福“编外教师”(上图)

  9月7日,大连市西岗区站北街道万全社区的32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将自己精心制作的工艺品送给社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托管站”的8名义务指导员,感谢她们一年多来对孩子们的课外辅导,并祝她们教师节快乐。图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给“编外教师”赵永红(前右)献上花束。

  吕文正 摄(新华社发)

  广州 海关向香港移交查扣货物

  本报广州9月7日电 记者任涛报道:今天上午,广州海关缉私局在珠江口将一批海上被劫货物移交香港水警,这是两地执法部门首次在海上移交查扣犯罪货物。

  此次广州海关缉私局向香港警方移交的7个货柜及被抢货物,是今年2月19日在伶仃西淇澳水域查获的。上述货物是案发当日由郭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香港屯门码头对附近海面的一艘趸船进行抢劫并走私进入内地的。广州海关缉私局通过粤港警务联络渠道,与香港警务处水警总区进行磋商,有关法律程序,将抢劫走私的涉案货物移交给了香港警方。

  重庆 郭沫若旧居正式开放

  据新华社重庆9月7日电(记者 朱彬) 位于重庆沙坪坝区西永镇的重庆郭沫若旧居陈列馆,经过半年多的修复,资料、实物收集和发展工作,9月7日上午正式对外开放。

  郭沫若旧居也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和文化工作委员会乡间办公地旧址。郭沫若在渝期间,完成了《屈原》、《虎符》、《棠棣之花》等历史剧的创作。郭沫若1946年抗战胜利后离开重庆,在此度过了近8年的时间。

  安徽 灾区孩子洪水过后晒书本(中图)

  9月6日下午,安徽省含山县清溪镇清溪村的几个孩子怀抱已晒干的书本。由于遭受台风“泰利”袭击,清溪镇曾被淹没在一片汪洋之中。

  李远波 摄(新华社发)

  云南 滇缅抗战博物馆建成

  本报讯滇缅抗战博物馆日前在云南省腾冲县建成对外展出,这是中国第一个由民间出资建设、以民间收藏为主的抗战博物馆。

  滇缅抗战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远征军和中国驻印军与美、英盟军并肩与日本军国主义浴血奋战。滇缅抗战博物馆设于中国远征军20集团军在腾冲县和顺镇的司令部旧址。

  馆内展出3000多件抗战遗物,是当地民间收藏家段生馗历经10余年收集的,包括1000多件侵华日军实物、800件盟军实物和1500多件中国远征军实物。

  (赵剑)

  北京 肚皮舞“热跳”京城(下图)

  9月6日下午,一些年轻女孩在北京市某健身俱乐部学跳肚皮舞。肚皮舞能够锻炼腰、腹、臀等部位的肌肉,京城的许多年轻人希望通过练习肚皮舞美体健身。

  陈晓根 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四版)
各地快讯(组图)
各地快讯(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