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个“自愿生”走进工读学校》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一周日记 见证“自愿生”成长

  本报记者 袁勇 摄影 李杨

  昨日是第一个“自愿生”严强“投奔”成都市52中学的第七天,这七天他过得怎么样?能坚持下去吗?前日晚上,严强的家长告诉记者,儿子进校以来,天天写日记。从家长的

语气中,听得出久违了的欣喜。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走进52中学。此时校园静悄悄的,朗朗的读书声从教学楼传出来。在教学楼门口,张贴着《军训优秀学员》通报,记者看到,作为本班惟一的一名优秀学员,严强的名字很抢眼地列在其中。严强给记者看了他入校后每天坚持写的日记,每篇文字不多,但直率中不乏有个性的感受,每篇后面还有老师的点评。严强的两位班主任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

  昨日上午上课期间,记者来到严强的教室窗外,看到严强稳稳地坐在那儿,神情还算专注,偶尔拿起笔写点什么。这与他家长所说的“原来一上课就像猪八戒巡山,一下课就像孙悟空闹天宫”的状态的确是不同了。老师说,其实严强心里有目标,也懂得努力,过去就是个管不住自己的问题。他的亲和力还挺不错的,刚来的当天就跟老同学混熟了,在球场上也是活跃分子!

  下课后,严强看见记者,开口就说:“你又来采访我了?这几天我都没有犯错误!”临别时,他背着周围的人对记者说,他要考出一个好成绩证明自己,还要争取获得全校“进步最快奖”,那可有奖金的哟!(图为孩子们在军训)

  ·严强日记·

  9月1日 星期四 好累!

  “今天军训非常辛苦。上午我军训完了,吃了饭。在教室里,不知道情绪怎么被打乱了,有点伤心的感觉。桑老师和张老师谢谢你们,自从你们给我讲了那些话,我反而高兴起来了,越来越兴分(奋)了。今天我心里只有一个字‘累’啊!不要给别人看哦!”

  9月2日 星期五 完美的一天

  “今天是完美的一天,我veryveryvery的高兴。我在军训的时候,为什么不叫累啊?我想知道累啊!希望明天比今天还要好,要认真,不给9·2班失分。”

  9月3日 星期六 想家

  “我的爸爸妈妈说不想让我看见他们,担心我见到他们后影响情续(绪)!所以今天有一点点不高兴。张老师请您帮我买一盒金嗓子,明天我会更好的。”

  9月4日 星期日 得奖啦!

  “今天得了一个奖,第一次得奖,我为自己高兴。我也会继续努力的。明天就开始读书了,我会好好学习,不会犯错,争取下个星期回家。”

  9月5日 星期一 人生最认真的一天

  “今天是上课的第一天,我觉得我今天上课是我人生最认真的一天了,(课堂上)没有睡觉!我觉得我来这里以(已)经改变了很多的坏习惯,我也希望自己明天更认真。”

  9月6日 星期二 真爽

  “今天又是我开心、高兴的一天。真爽。我觉得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我又没学得什么知识,该怎么办呢?但改好了行为习惯,我也很自豪。”

  ·新闻背景·

  一个月前,14岁的严强即将跨入初三,他的“劣习”却让父母头疼不已:抽烟上瘾、通宵上网玩游戏、经常逃学等。每次犯错误,严强都很诚恳地表示想改过自新,还写出很深刻的检讨书,但过不了多久就又管不住自己了。8月31日,在父母和记者的陪同下,严强进入了成都市52中学。经校方证实,严强是该校成立以来,自愿申请入校的第一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