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求助 妙龄女误入“狼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记者接到少女林林(化名)从广元市打来的电话,她说自己已经在家里度过了心理上的“恐惧期”,准备再次出门打工去了。她感谢记者在她最危险的关头帮助了她,也请记者感谢帮助过她的成都警察。

  19岁的少女林林从外省回四川,当她在成都火车站乘车回广元老家时,钱包和火车票被人偷走。害怕被家人责骂的林林用仅有的几元钱上网,希望遇上“热心”的网友帮她渡过

难关。涉世未深的林林哪里知道,两个答应帮助她的“热心”男子竟是心怀不轨的歹人。他们见到林林后,以威逼利诱的手段要林林去“接客”。就在林林即将去见第一个“客人”时,她鼓足勇气拨打了本报热线电话。

  本报记者 杨柳 见习记者 杨为为 摄影 廉钢

  少女求助:“他们逼我去‘接客’!”

  “他们逼我去‘接客’,我好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8月26日上午10时许,一名带着哭腔的女子打进本报热线,没头没脑地说了起来。在记者的安慰下,这名自称叫林林的19岁少女告诉记者,她在成都火车站转车时,丢了钱包和车票;上网求网友帮助,却被两个男子欺骗;在得知她的家庭情况后,两个男子威胁她“接客”;现在“网友”已经给她介绍了一名“客人”,让她马上去某小区见面。

  情况紧急!由于林林对成都街道不熟,记者只能叫她在原地等待。随即,本报3名记者驱车赶去。此时,天空飘起了小雨,天色也暗了起来。一路上,林林三次打进记者的手机,电话中,她的口气越来越焦急,她说“网友”让她立即去某小区见“客人”,否则后果自负。

  “你可千万别去,就在原地等我们。”记者在路上一边稳住她,但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担心着求助少女的命运。

  10时30分许,采访车来到茶店子客运站附近某宾馆门口。此时的雨越下越大,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只有一名年轻女子孤零零地打着伞站在路边。“请问是林林吗?”由于不知道林林的相貌特征和穿着,记者试着问。

  “我是。”年轻女子开口了,记者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19岁的林林个子不高、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长相略有一点“婴儿肥”,很斯文的样子,说话也是娇娇柔柔的。雨中的成都气温下降了不少,穿着单薄的林林抱着胳膊直哆嗦。

  少女遭遇:回家途中钱包被偷

  林林说,她是广元市人,由于家境不好,她读完初中就辍学了。一年多以前,父母带着林林去了广东打工。今年7月底,林林独自一人从广东回到都江堰看望外婆。

  8月24日上午,在外婆家待了一个月的林林准备回苍溪,“我本来已经买好了当天到广元的火车票,没想到,在进站之前我的钱包却被偷了。”林林说,钱包里面还有一千多元。

  丢了钱和车票的林林六神无主,想打电话给家人却又害怕被责怪。最后,林林带着身上仅剩的十多元到了附近的一家网吧。在某网站的一个聊天室,林林向网友们诉说了自己的遭遇,网名叫“出差在成都”的网友主动找她搭话。刚开始,林林没有搭理他,可“出差在成都”一再表示,自己是从外地来成都出差的,因为同情林林的遭遇,所以很想帮帮她。

  见“出差在成都”很诚恳,林林暗自庆幸遇上这么好的人,渐渐地解除了戒心。两人在网上交谈,还互留了电话号码,“出差在成都”表示自己愿意资助林林回家的路费。两人约好当天晚上8时在高升桥的购书中心门口见面。

  少女历险:网友逼她做“小姐”

  24日晚8时15分,两名男子出现在了林林面前,“我就是‘出差在成都’。”其中一名身材高大、长发披肩的二十来岁男子对林林彬彬有礼地说。“出差在成都”叫朱孟(化名),和他同来的黑瘦矮个男子名叫周兵(化名)。

  三人一阵寒暄后,朱孟和周兵带着林林来到一家小餐馆吃饭。一顿饭结束,林林家里的情况被他们摸得一清二楚,连林林家人的住址也知道了。随后,两人又带着林林在夜色中四处闲逛。

  “你愿不愿意做‘小姐’?”在路上,朱孟直截了当的一番话让林林目瞪口呆。他还表示,如果林林愿意做这行,他和周兵可以负责帮她介绍客人。“你完全可以放心,如果有客人要欺负你,我可以帮你搞定。”说着,朱孟有些得意地摸出了一把刀子。

  林林惊呆了,她当即表示自己不愿意。“你可要想清楚,否则别怪我对你和你家里人不客气。”朱孟威胁道。此时的林林被吓住了,原来朱孟和周兵两人打听她家里的情况是别有用心的。

  少女出逃:决定向本报求助

  朱、周二人的软硬兼施让涉世未深的林林感到十分害怕,无能为力的她只得假意答应。见林林点了头,朱、周二人立即带着林林来到菊乐路附近,将她安顿到一处出租房内,让她与一名叫“小妹”的女孩住在一起。

  8月25日一早,朱孟和周兵带着林林去上网。回到暂住地后,朱孟再次要求林林出去接客。林林不愿意,朱孟立即打开房间的电视机,并把音量开得很大,威胁说:“如果你敢报警,就要让你知道厉害。我这个人什么都敢干。”“我当时很害怕,害怕他真的会杀我。”林林说。朱孟抢过了林林的手机,然后从抽屉里换了一部手机给她。“记住,你以后就用这个手机。”同时,朱孟还抄下了林林身份证上的地址。

  8月26日一大早,趁朱孟和周兵都不在,林林独自一人逃了出来,漫无目的地搭上了一辆公交车。这时手机响了,周兵在电话中告诉她,已为林林联系了一名客人,并要求她好好“听话”。接到这个电话的林林心乱如麻,当她再次跳下公交车,才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左思右想之后,林林决定向媒体求助。她说,是路边一位卖报的人告诉她成都晚报的热线号码。

  少女报警:警方现场设伏

  在记者与林林的交谈过程中,她的手机一直不停地响,她一次又一次地挂断电话。“我不认识这个人,他对我说,他和周兵已经谈好了价格。还问我在哪里。”林林说,这个男子应该就是周兵口中的“客人”,电话号码肯定是周兵给他的。话音刚落,林林的手机又一次响起。为了不引起对方的怀疑,记者示意林林接听电话跟对方周旋。电话那头的男子十分“气愤”地表示,如果林林再不去找他,他就会给周兵打电话。“到时候你吃不了兜着走。”男子在电话那头恶狠狠地说。

  林林说,该男子要求她在中午1时30分赶到十二桥路路口见面。此时时针已经指向了12时10分,记者立即带着林林赶到西安路派出所报警。

  案情引起了西安路派出所的高度重视,并立即为林林做了笔录。派出所杨所长表示,要抓住朱孟和周兵,就得先将这名“客人”挡获。得知情况的金牛巡警大队积极配合,迅速派出了3名巡警。就在警方部署时,男子又给林林打来电话,这次他将见面地址改在了温哥华广场门口。于是,警方决定让3名巡警着便衣,驾一辆普通牌照的车先期前往指定地点设伏。

  少女接头:“客人”莫名逃走

  为了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林林在西安南路路口下车步行,而本报两名记者则跟在了林林身后,并始终保持着10米左右的距离。

  就在此时,林林的手机又一次响了起来。突然,让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一名穿着白T恤的年轻男子迎面将林林拦住,两人随即交谈起来。虽然听不到两人说了些什么,但从林林的表情来看,这名男子应该就是催促林林整个上午的“客人”。

  该男子没有出现在约定地点,而是在半路杀出,这突然的变化让跟在后面的记者大吃一惊。记者立即通知正在约定地点设伏的巡警。可是不知什么原因,“白T恤”在与林林交谈了几句之后,突然转身就走,而且速度越来越快,眼看就要消失在人流之中。此时,巡警却还没有赶到。

  “白T恤”究竟是谁?如果他真是打进电话的“客人”,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行色匆匆地离开?难道是他从林林的神色中猜出了什么吗?警方是否能将此人挡获,又会发生什么状况?敬请关注本报明日的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