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姓氏地图 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鲍姓的源流,可追溯到夏禹时代。禹的后人敬叔是春秋

  时齐国的贵族,受齐国封赏,采食于鲍邑,人们称之为鲍敬叔。他的后人就以鲍为姓。

  鲍姓的发源地齐,就在现今的山东省。鲍姓后来搬迁到山东、山西、江苏等地。

  鲍姓的历史名人不多,典型代表有春秋时期齐国大夫鲍叔牙,西汉谏议大夫鲍宣,东汉水利学家、太尉鲍昱,南朝宋文学家鲍照、鲍令晖,元代医学家鲍同位,清代诗人鲍皋。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六版)

  作者:翟文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