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瓦辛格收藏昂贵牛仔靴成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在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施瓦辛格下榻的萨克拉门托凯悦酒店套房里,武装警卫守卫着施瓦辛格的镀金牛仔靴。在施瓦辛格洛杉矶的家中,这些靴子被收藏在一个碗柜里。

  施瓦辛格州长最终承认了他自己的一个弱点:他非常喜欢他的大号靴子。事实上,他对这些靴子是如此地爱不释手,以至于他的妻子马里亚称他为“伊梅尔达”。伊梅尔达是菲

律宾的前第一夫人,以酷爱收藏鞋子而闻名。

  朋友们称,施瓦辛格已收藏了近一百双“漂亮靴子”,而且这些“漂亮靴子”的价格不菲,其中的一些靴子出自得克萨斯著名制靴匠埃梅里奇之手,向他定制一双靴子的价格高达4万美元。他已为施瓦辛格定制了一双装饰有加利福尼亚镀金州徽的靴子,施瓦辛格在出席官方场合时穿这双靴子。当收藏靴子的碗柜被装满时,施瓦辛格会扔掉一双旧靴子以便为最新款的靴子腾地方。他曾表情严肃地告诉电视台采访者:“这是我的规定。”

  58岁的施瓦辛格可能会对他承认这一爱好而感到后悔。他的政治对手上周开始质疑这位出生在奥地利的城市居民对美国西部的象征表现出这样热情的动机。州参议院的民主党人正希望将他的这一个人习惯转变为一场夏季丑闻。他们已经在开玩笑地讨论“靴子门”,他们怀疑施瓦辛格利用靴子来抬高他州长的地位。

  人们还对施瓦辛格对做工精美靴子的热爱提出了更加严肃的问题。公平政治行为委员会上周称,它正在等待施瓦辛格的书面说明以确定他今年是否从当地商人那里收到了靴子礼物。这位好莱坞的动作名星曾声称自己的财富已达到了不受任何捐赠诱惑的程度,但是他就任州长以来从支持者筹集到的款项比他的任何一位前任都要多。

  纳税者和消费者权利基金会的库尔特称,施瓦辛格的支持率已由61%下滑至31%,部分原因就是他从大企业那里筹集到非常多的经费。他说“一些人说他喜欢牛仔靴是因为他喜欢踢他的对手,但是他对礼物的热爱和政治捐赠之间是有联系的。”

  施瓦辛格的助手对此不以为然。一名发言人称:“牛仔靴是他多彩性格的一部分。他的孩子们给他牛仔靴,他也自己出钱购买牛仔靴。”

  春风 文 摘自《文汇报》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9月08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