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过渡饭店”安全度过数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渝摄影周勇良)破烂农房外搭个石棉瓦棚,几张油得发黑的餐桌,锅灶与潲水桶“并肩”而立,旁边的小河成了餐馆的天然“下水道”……环境如此恶劣的无证苍蝇馆子居然经营了数月,没有被管理部门“理抹”掉。昨日,根据市民的反映,记者来到茶店子临时过渡市场,对这里的一家苍蝇馆子进行了调查,不料小小苍蝇馆竟成了两街道办事处的管理“盲区”?

  垃圾成山 生意竟兴隆

  这家取名为“过渡饭店”的苍蝇馆子就在健康巷茶店子过渡市场的一个角落,与省商业服务学校大门相隔一条小河沟。所谓的饭店,其实就是在一间破旧的农房外用石棉瓦搭了一个棚,摆上锅灶,几把大伞下有四五张油黑的饭桌。炒菜的灶已经蒙上了一层黑黑的油垢,更令人恶心的是,一个脏得发黑的潲水桶就在灶的旁边。记者还注意到,旁边的一条小河沟,成了饭店的下水道,洗锅水、洗碗水等废水都是往河里倒,河岸上已经堆起了厚厚的垃圾山,蚊蝇飞舞,恶臭熏人。在附近卖菜的的一个摊主告诉记者,这个苍蝇馆子已经经营了好几个月,市场的生意人、附近工地的农民工都喜欢到这里来吃饭,平时生意还好得很。

  两家街办:这里不归我们管

  下午5时过,记者来到茶店子街道办事处,准备将此事向街道有关部门反映。茶店子街办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过渡市场是营门口街道办事处修建的,还没有移交给茶店子街办,所以不是他们的管理范围。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营门口街道办事处,找到了该办事处的主任李兴明。李主任说,这个过渡市场的确属于他们管理。而这个苍蝇馆子却在市场外,则不属于他们管。而记者注意到,这个苍蝇馆子虽说在市场大门外,但这周围仍有许多的占道经营,看起来,还是属于市场。李主任解释说,周围的占道市场是以前茶店子农贸市场转移过来,遗留的一些占道经营户,也不属于过渡市场范围,所以,李主任认为,这个苍蝇馆子应该所辖的街道办来管。

  最后,李主任表示,既然有市民反映此问题,街道办也将尽快调查处理,该取缔则坚决取缔。本报将对此事进行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