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疑似毒品潜入长沙 警方正在进一步查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近期连续破获多起贩毒案件,抓获吸贩毒人员27名,除K粉、摇头丸、海洛因等毒品外,警方还缴获被瘾君子称为“强奸药”的新型毒品“麻古”191粒。昨日,警方介绍,在收缴的毒品中还发现300余颗含有不知名成分的新型疑似毒品,它的样子像摇头丸,但毒贩交代其药效甚至比“麻古”的药效还要大。目前,这一新型“摇头丸”的成分还有待进一步检验查实。

  接连破获贩毒大案查出“强奸药”

  经过3个多月的侦查,禁毒支队二大队与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在8月上旬,摧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员沈家林、祁亚楠等19人,缴获毒品摇头丸543粒、K粉235克、大麻1.27克及新型毒品“麻古”191粒。

  警方经检验发现,禁毒支队二大队查获的毒品“麻古”是近期出现的新型毒品。“麻古”是泰国语的音译,主要成分是冰毒,具有很强的成瘾性,服用后发作很快,容易对人的大脑中枢神经产生刺激,极大耗损人的体力和免疫功能导致死亡。

  更可怕的是,吸食者会毫无知觉地将隐私和秘密随意说出,完全受人支配,并出现妄想的症状,极易被犯罪分子利用。因此,该毒品又被“瘾君子”称作“唠嗑药”、“抢劫药”、“强奸药”。该毒品此前已在广东深圳、珠海等地被发现,今年6月“麻谷”在长沙被首次查获。

  新型“摇头丸”成分待查

  更令禁毒民警吃惊的是,警方在破获的贩毒案中,发现一种目前仍不知名的疑似毒品。

  8月2日,禁毒支队三大队民警获得线索,毒贩巢勇(男,36岁,株洲市人)、汤明(男,31岁,株洲市人)曾多次来到长沙贩卖摇头丸、K粉等毒品。缉毒民警当即赶赴株洲秘密侦查。8月12日,毒贩巢勇、汤明携带毒品到长沙某五星级大酒店客房进行毒品交易,就在交易结束、毒贩携带6.9万元现金准备离开现场时,缉毒民警有如神兵天降,将其就地擒获。

  在缴获除摇头丸、K粉等毒品外,民警还发现,毒贩身上还有一包和摇头丸极其相似的米黄色小药丸,300余颗,纽扣大小,上面还沾着粉末,但是无人知道它是什么,缉毒民警也是第一次见到。而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些小小“药丸”药效比目前的另一种新型毒品“麻古”的药效还要大。

  警方立即对这些不知名的“药丸”进行检验,发现其中含有属于国家管制类精神药品的成分,但其他成分长沙警方尚未鉴定出来,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很可能是一种警方还没有掌握的新型毒品。至于这种毒品具体成分有哪些、危害有多大,警方表示将送公安部、卫生部检验,最终确定其“毒”性。(龙涛李 朴 肖贵容)来源:潇湘晨报(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