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首次通报公安大接访情况 10县市公安局问题多需整改 整改不好局长要挪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在近期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第八次电视电话会议上,省公安厅首次对县级公安机关大接访工作绩效考评情况进行了通报,上蔡县公安局等10个县级公安机关因存在突出问题被严令整改。

  从8月18日开始,全省“大接访”进入第三阶段,省公安厅大接访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在综合纪检、控申、督察、治安、法制、交管、经侦等单位大接访以来所掌握的县级公安机关

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各省辖市公安机关对所辖县(市、区)公安(分)局大接访第一、第二阶段的工作考评情况,确定了10个在大接访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县级公安局。它们分别是:上蔡县公安局、鲁山县公安局、原阳县公安局、汝州市公安局、项城市公安局、林州市公安局、鹿邑县公安局、伊川县公安局、禹州市公安局、安阳县公安局。

  这10个县级公安局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在所在省辖市第一、第二阶段绩效考评中处于末位或排名靠后;经厅法制委员会认定存在执法过错;由刑侦等警种或部门督办的信访案件明显偏多等。

  省公安厅要求这10个县(市)的公安局局长,近期专职处理大接访工作,日常工作暂由其他局领导主持,如仍无转机,局长将另行安排工作。整个大接访结束后,将再筛选出10个接访不力的县(市、区)公安(分)局,进行分批分期治理。

  记者李红汛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