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招亲”应者如云 “中原文化上海行”昨天签约河南文化招商项目45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0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上海讯9月7日是个好日子,上海图书馆多功能厅里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当来自河南的133个涉及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文物开发、旅游等领域的项目,如待嫁的姑娘一经出场,就吸引了上海等地如云的聘者,当天上午一个钟头之内就有45个项目“嫁出”,“聘礼”金额达38.5亿元。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和上海市有关领导等监督见证了45个项目的签约。

  在“招亲会”上,我省文化领域的标志性建筑——河南艺术中心的经营管理项目、演绎“平民女英雄”动人故事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的合作推广项目、保存完好的古代县级官署衙门南阳内乡县衙抢修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一经公布,立即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项目发布会刚一结束,来自上海等地的投资者当场与河南签约文化项目45个,其中8个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合同,合同金额4.45亿元;合作协议37个,协议金额34.05亿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不仅与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签约了战略合作项目,还把大河锦江饭店“嫁出去”,向上海坤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了大河锦江饭店产权项目。

  45个项目当场签约后,数十位签约人举杯同贺,庆祝豫沪两地首次“联姻”圆满成功,祝愿今后成为一家人后项目能够“枝繁叶茂”结出“硕果”。

  又讯昨夜,号称“中国第一街”的南京路的激情被“中原文化上海行”所点燃:歌声、欢呼声,伴随着耀眼的礼花掀起一次又一次高潮。在全国闻名的商业步行街上搭起舞台,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武林风》两个精品栏目的精品节目组成的一台大型综艺晚会,举行了开放式现场直播。

  省委副书记王全书,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和上海市有关领导和上万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据悉,河南卫视通过“亚洲三号”卫星当晚实况转播了晚会,上海电视台文艺频道也将在9月15日晚黄金时段播出该台晚会。

  附录

  部分合作签约项目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项目。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向上海坤泰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大河锦江饭店产权项目。

  上海贵人影视传媒公司和河南电视台联合拍摄电视连续剧《常香玉》。

  河南艺术中心演展有限公司委托加拿大米尔维斯公司经营管理河南艺术中心项目。

  海南省歌海演出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歌舞剧院合作推广演出大型情景音乐剧《木兰诗篇》项目。

  香港豪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发中华寻根园。

  美国蓝马克娱乐集团和郑州歌舞剧院合作舞剧《风中少林》欧美巡演项目。

  上海华丽绿地建设有限公司和开封延庆观繁塔文物管理所合作开发繁塔景区项目。

  上海诚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峡白垩纪恐龙有限公司合资建设西峡恐龙蛋化石博物馆项目。

  美国拉斯维加斯旅游局总公司承接淇县旅游开发实业有限公司淇县云梦山风景区经营权转让项目。

  上海电视台求索影视有限公司和鹤壁市文化局合作拍摄20集电视连续剧《七品芝麻官》。

  深圳市新太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济源市人民政府合作经营济源市王屋山、五龙口风景区项目。

  浙江绍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舞阳县政府合资生产贾湖米酒项目。

  灵宝市人民政府向新加坡柏克利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转让灵宝函谷关古文化旅游区经营权项目。

  新西兰J&Y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和汝南县旅游局合作开发梁祝故里建设项目。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