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法特堂弟家门外被枪杀 巴极端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声称对袭击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0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阿拉法特堂弟家门外被枪杀 巴极端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声称对袭击负责(图)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当地时间9月7日凌晨,数十名巴勒斯坦枪手冲入巴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的堂弟、前巴安全部队司令穆萨·阿拉法特家中,将其拖到大街上枪杀。路透社表示,目前以色列的单边撤出计划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因此这一杀戮事件将对巴未来政治走向产生震荡。

  当天凌晨,大批配备突击步枪和火箭助推榴弹的巴武装分子突然在穆萨·阿拉法特加沙住所外出现,保镖人员虽然顽强抵抗了30多分钟,但在武装分子此次类似军事进攻的行动面前,他们最后仍被击溃。武装分子随后冲入住所,将穿着睡衣的穆萨·阿拉法特揪到街头。穆萨最后死在了武装分子的乱射之下。

  巴警方同时表示,有消息说穆萨·阿拉法特的大儿子曼哈勒在袭击中也遭人绑架,目前他们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曼哈勒也是巴安全部队的一位高级官员。

  一家名为“人民抵抗委员会”的巴武装组织派别随后发表声明,对枪杀穆萨·阿拉法特一事负责。该组织发言人阿勒指责遇害的穆萨·阿拉法特是一名“通敌者”。

  美联社表示,“人民抵抗委员会”的成员绝大部分都是前巴解法塔赫派别的成员,但其中还混杂有来自哈马斯或是杰哈德的武装分子在巴勒斯坦诸家极端武装组织之中,“人民抵抗委员会”和穆萨·阿拉法特最是势不两立。

  穆萨·阿拉法特曾长期担任加沙地带军事情报局长,曾遭到两次武装袭击。巴勒斯坦新领导人阿巴斯上任后开始推行安全部队机构和人事改革,穆萨·阿拉法特随即退休。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7日发表声明,表示决心严惩当天早些时候刺杀巴前安全高官穆萨·阿拉法特的凶手,并强调暴行不会阻止当局为稳定局势恢复法制所做的努力。

  阿拉法特的堂弟穆萨·阿拉法特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