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要爽需要大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0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建业足球俱乐部昨天的“大清洗”举动,尽管很是“无厘头”,我还是要高举双手喊一声赞成的“乌拉”。因为建业足球俱乐部昨天的“无厘头”,是建业足球迄今为止唯一的大手笔。

  在中国职业足球的玩家里,建业是个标准的“另类”——建业既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所剩无几的“骨灰级”玩家,其不咸不淡的玩法和不爽的处境,也是中国职业足球玩家圈

里的“活化石”。我不是说建业这种不咸不淡的足球玩法不好,而是觉得建业如果一直这么不咸不淡地玩下去,其要打造足球俱乐部“百年名店”的奋斗目标,恐怕很难实现。

  “百年名店”的标志之一,是要有冲天的人气。而这几年特别是今年建业足球的人气,很让人有“愁云惨淡万里凝”的凄惨感。几天前我们刊发了建业的中甲比赛结果和地下赌球的盘口吻合的消息,这事要是放在前几年,我们办公室的电话肯定要被打爆。但是遗憾的是,消息见报后,办公室关于此事少得可怜的读者来电,让我们怀疑电话坏了——在前几年仅球迷询问建业比赛结果的电话,一天内我们也能接得心烦。

  建业跟底下赌球有点边这么大的事竟然无人问津,可见建业足球的人气已经萧条到何种程度了。建业足球人气的大萧条,显然跟俱乐部不咸不淡的玩法有关。建业的不咸不淡,使得球队在“粉丝”的记忆深处,美感渐失丑感日增,而人不但会有审美疲劳,也会有审丑疲劳。

  建业足球要想一爽百年,就必须多些像昨天这样的大手笔——人气的兴旺依靠的是强刺激,强刺激则来自大手笔。

  丁新伟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