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车集中亮相出口再创佳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5:0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新车集中亮相出口再创佳绩(图)
  车市进入到下半年以来,新车上市几乎成为每周的亮点。本周同样是新车集中上市,一汽丰田颇具竞争力的车型——锐志终于公布了售价,各商用车厂家也是纷纷拿出新品。除此之外,自主品牌出口频频告捷,出口订单量不断增加,一时间,又令国内车市热闹了许多。

  新车

  上海华普:海域305高调入市9月1日,上海华普汽车公司宣布海域305正式上市和海尚305正式下线。至此,华普形成了海域、海尚、海迅3大系列,海尚305则是海尚系列的首款车型。

  据悉,海域305搭载了华普自主开发的1.8升发动机,售价76888元,不仅较海域303动力升级,同时是整车配置全面优化而成的一款豪华版中级车,因此,它也成为华普公司正式进入中级车市场的标志性车型。而海尚305则突出更加时尚个性的特点,价格尚未公布。

  随着国内汽车普及率持续上升,消费者对私家车的要求正从简单代步向追求舒适性和良好驾乘感觉转移,对普及型轿车的性价比提出了更高期望。为此,上海华普汽车不断在国人驾乘偏好和动力、配置、价格间发掘新的黄金比例。华普董事长徐刚表示:“华普将充分发挥成本低的优势,别的企业一个车型可能要做到10万辆才能达到经济规模,但是华普只要做到1万辆就可以了。在目前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在一个细分市场中做1万辆当然比10万辆容易。”

  一汽丰田:REIZ锐志价格公布9月1日,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提前揭开了REIZ锐志价格的面纱,此次锐志共提供了2.5S、2.5V、3.0VPREMI U M 共3种级别以及6种车身颜色的车型,其价位为21.38万~30.83万元,从9月2日开始接受市场预订。

  据悉,2.5SREIZ锐志采用FR前置后驱技术,配备双VVT-i发动机和手自一体式6挡自动变速箱。该车从9月2日开始接受全面预订,为了让最先拥有REIZ锐志的顾客得到一份独特的纪念,一汽丰田特别为前3000名预订REIZ锐志的顾客定制了能够充分体现REIZ锐志目标用户生活情趣的折叠单车,作为REIZ锐志预订活动正式开始的特别纪念。作为一汽丰田未来的主销车型,R E I Z 锐志将对中国轿车市场形成强大的冲击力,改变中级轿车市场的格局。

  东风雪铁龙:将推双燃料私家车近日,记者获悉,东风雪铁龙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提倡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号召,将于9月份推出双燃料私家车。虽然目前在四川等地已经出现不少压缩天然气(C N G )轿车,但均是对已销售的汽车进行改装而成的出租车型,这将是国内首款双燃料私家车。

  据悉,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的这款车型是一款压缩天然气版的8V爱丽舍轿车,排量为1.6升,既可以用常规汽油,又可以使用天然气。早在很多年前神龙公司就在积极推广东风雪铁龙双燃料轿车,在北京、成都等地,拥有几万辆的保有量,其中,C N G 产品市场保有量近7000辆,车型技术成熟,质量、安全、服务保障到位。

  通用五菱:“小旋风”单排微货上市近日,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五菱“小旋风”单排微型货车将于近期上市,此次上市的五菱“小旋风”在载重量、载货空间、安全舒适性以及经济节能等方面都有杰出表现。

  在众多类型的汽车产品中,微型货车在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的中国具有很强的市场适应性,专家预测,今年我国微型货车市场容量将达20万辆以上。据悉,今年1~7月,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商用车销量已超过18万辆,同比增长43%,在微型商用车市场占有30.1%的份额,同比增幅为5.9%。可以预期,五菱“小旋风”的推出,不仅能让消费者再次领略到五菱单排微型货车的优异品质,其本身也将成为上汽通用五菱迈向另一个高峰的重要筹码。

  东风柳汽:新品上市“东风 乘龙、东风霸龙、东风龙卡

  2005秋季新产品发布会”于9月2日在河南隆重举行,东风柳汽针对河南市场推出东风霸龙M系列重卡、万富来6X2、东风龙卡等新品。新品中东风柳汽重型长头牵引车——东风龙卡上市是专向老对手“解放”长头重卡发起挑战的。霸龙重卡作为东风柳汽的拳头产品之一,它的目标市场为运输公司、港口物流等领域,产品的领先之处则在整车和发动机方面突出。

  东风柳汽乘龙汽车河南总经销——河南裕华江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杨继伟经理告诉记者,这主要由于东风柳汽以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水平,使用户的认同度进一步提高,有力拉动了销售。

  出口

  今年以来,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民营企业纷纷开拓海外市场,在国内车市掀起了一股自主品牌出口热潮。

  新大洲本田:出口日本40万辆日本是世界上摩托车制造技术最先进的国家之一,多年来,中国制造的摩托车一直难以大量进入日本市场。目前,这一状况已被打破。由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制造的“Today”系列摩托车3年出口日本超过40万辆,创造了行业之最。

  截至今年8月,新大洲本田“Today”系列作为首款返销日本的踏板摩托车,在2003年突破出口10万辆的佳绩上再一次刷新纪录,出口日本已经超过40万辆,占据了全日本1/8的市场份额。“Today”受到极其挑剔的日本消费者高度认同,证明新大洲本田具备国际一流水平的制造技术。

  比亚迪与马来西亚公司签约9月2日,比亚迪汽车在北京与马来西亚LMSTAR A U T O W O R L D S D N .B H D 公司正式签署比亚迪汽车产品出口马来西亚合作协议。

  据了解,根据本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比亚迪汽车每年向马来西亚出口福莱尔整车和比亚迪F3整车将超过3000辆。同时该马来西亚公司还拿到了比亚迪汽车在阿联酋的独家经销权,负责比亚迪汽车产品在阿联酋的销售。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